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塔利班战士雷人的艺术照

2015-03-30 16:02:45 来源:影像中国

   每当提到“塔利班”(TALIBAN)这个词,我们脑海里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双双凶神恶煞的眼睛以及他们标志性的AK步枪。在我们所接触到的媒介里,他们与我们仿佛是世界上永远无法相互理解和包容的两极。在我们眼里,他们似乎并不具备人的概念,只是“世界上最纯粹的伊斯兰国家”的工程建设机械。所以我相信每一个打开这本画册的人,都会为其中男性的艳俗喜剧造型感到好奇和迷惑。

 

  事实上,这些塔利班战士的肖像照片并非当代艺术恶作剧,而是马格南(MAGNUM)图片社记者托马斯·德沃夏克(Thomas Dworzak)在2001年于阿富汗坎大哈(Kandahar)其住宿酒店旁的一家小照相馆里细心收集到的真实摄影。在我看来,书中的肖像照片珍贵地揭示了塔利班战士不为人知的人性一面,让我们得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和理解这些自由世界的“敌人”。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