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全国劳模张丹英助力商洛“营改增”试点宣传

2016-04-22 15:45:28 来源:商洛之窗

  近日,在丹凤县国、地两税联合召开的营改增业务培训会和宣传现场,有一位大家都很熟悉的女士主动为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并用通俗的语言向纳税人解读“营改增”政策,她就是著名的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再就业先进个人”,丹凤县华茂集团公司董事长张丹英。

  张丹英在省内知名度很高,早在1998年,她牵头创办豪丰制衣公司,吸纳120多名下岗职工就业,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全国再就业先进个人。2008年,带头创办华茂牧业集团,建成集种鸡繁育、鸡苗孵化、饲料配送、肉鸡养殖、熟食加工为一体的西北首家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带动3000多户农户1万多人脱贫致富。“营改增”试点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张丹英同志认真钻研营改增新政策,主动请缨义务担任税收宣传员,现场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帮助纳税人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营改增”政策热点问题、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税收政策进行解读,在宣传税收政策之余,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史,并鼓励正在创业的纳税人正视创业中的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此次通过全国劳模献身说教,使商洛“营改增”宣传效应高涨,受到纳税人的欢迎和好评。一位重点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说,“今天,我不但亲身感受到了全国劳模张大姐身上的正能量,而且听了张大姐的税收政策宣讲,使我对“营改增”有了较全方面的了解,作为企业财务负责人,我们一定要全力做好这项惠及企业的重大改革,为营改增在商洛顺利推开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供稿:徐莉  李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