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铿锵玫瑰展风采 巾帼税花映阳春

2016-04-22 16:06:53 来源:商洛之窗

  ——柞水国税办税服务厅获“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柞水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被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授予“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荣获市级“三八红旗集体”之后又获得一殊荣。

  柞水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8人,其中女职工5人,占职工总人数的62.5%,是一支锐意进取、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集体,她们负责着全县75户一般纳税人、334户小规模纳税人、4236户个体工商户及全县车辆购置税的税款征收、涉税服务工作,撑起了柞水国税事业的“半边天”。近年来,她们强化学习、紧跟部署、锐意进取,创造了丰硕的工作业绩,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

  一是提素质、抓业务,税收工作显成效。坚持政治业务两手抓,以提素质、促服务为目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局“业务大比武”和能手人才选拔为契机,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税收技能大提升”主题活动,实现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双提升。坚持立足本职抓税收,紧跟县局安排部署,发挥好组织收入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全年收入任务打下坚实保障。二是严执法、宽待人,纳税服务获好评。坚持严以律己,秉公执法。生活上她们从严律己,自觉提升自身素质和文化修养;工作中充分展现铁面无私的税官本色,严格审核纳税资料、表证书单,严格按照税收法律法规征收税款,保证税款按时足额入库。坚持宽厚待人,真诚服务。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亲和力,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宗旨,大力开展“微笑服务”、“暖心工程”。为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她们为纳税人配备了“五个一”(即一台饮水机、一个急救箱、一副眼镜、一个针线包、一张服务咨询卡)便民服务设施,推出“一次性申请、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办税套餐,深入开展“五个心”(对待工作要专心、听取意见要虚心、解答询问要耐心、待人接物要热心、文明办税要诚心)、“四个一”( 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款待、一把椅子让座、一句文明用语暖心)主题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三是讲公益、树形象,巾帼税官展风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入柞水国税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守望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圆梦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清扫街道、扶贫帮困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大爱。(供稿:刘晓涛  李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