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环境质量

2010-06-03 09:09:58

来源:

  2010年第一季度,市环境监测站、洛南县环境监测站对商洛市区空气环境、声环境、市区集中式地下饮用水源地和丹江、南秦河、洛河地表水进行了环境监测,监测结果显示:

  一、空气质量

  2010年第一季度商洛市区空气质量采用自动监测,共监测90天。达到二级或好于二级标准的天数为88天,较上年同期比较增加了1天,占总天数的97.787%,较上年同期比较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市区自然降尘月均值为8.47吨/平方公里·月,与省标准11.0吨/平方公里·月对照没有超标,较上年同期比较增加了0.50吨/平方公里·月。

  市区降水酸度,共采集雨样4个,未出现酸雨,降水酸度在5.70~6.80之间,酸雨频率为0。较上年同期比较,降雨量有所上升,酸雨频率未变。

  二、声环境

  2010年第一季度对商洛市区环境噪声进行了监测,总体情况良好。

  道路交通噪声:商洛市区道路交通噪声共监测点位10个,市区道路交通噪声等效声级值为67.2分贝,各路段均未超过交通噪声标准限值70分贝,较上年同期比较上升了7.8分贝。

  功能区环境噪声:商洛市区共设噪声功能区三个,一类地区(居民、文教)、二类地区(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和四类地区(交通干线两测)。昼间等效声级平均值分别为51.1分贝、54.9分贝、61.0分贝,与国家标准昼间55分贝、60分贝、70分贝对照均未超标;夜间等效声级平均值分别为44.0分贝、43.5分贝、53.5分贝,与国家标准夜间45分贝、50分贝、55分贝对照均未超标。较上年同期比较有所上升。

  三、水环境

  2010年第一季度主要对丹江、南秦河、洛河的15个断面进行了监测,环境质量综合类别达到Ⅲ类或好于Ⅲ类的有15个,占总断面的100%。按本市地表水域功能区划标准评价,全部断面达到标准,占总断面的100%。较上年同期比较基本无变化。

  丹江9个监测断面中,峡口、麻街2个断面达到Ⅰ类标准,胡村、构峪桥、商镇、丹凤下5公里、丹江出境断面(湘河大桥下)5个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水域标准,东龙山、张村2个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水域标准,,主要污染物是化学需氧量,较上年同期比较有所降低。

  南秦河2个监测断面中,南秦化工厂、贺嘴头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水域标准。较上年同期比较基本无变化。

  洛南县洛河4个监测断面(龙脖子、灵口、洛河、进水口)中,进水口、洛河2个断面达到Ⅰ类水域标准,龙脖子、灵口2个断面达到Ⅲ类水域标准。较上年同期比较基本无变化。

  四、城市饮用水源

  2010年第一季度对市区集中式地下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水质监测,饮用水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规划实施方案

      为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要求,特制定《商洛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规划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

    时间:06-03
  • 优生的18条禁忌

      目前,我国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无疑对控制我国人口的增加,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在控制人口数量增长的同时,还应该进一步提高人口质量。  “优生”一词由英国人类...

    时间:06-03
  • 要想优生优育 须提防遗传病

      我国总人口的80%是农民,由于经济、文化、交通不发达,有些农村还存在着许多旧观念:如近亲结婚、不愿只生一个,生了遗传病患儿和先天畸形儿寄希望于下一次、再下一次。这样严重地影响了农村妇女的身心健康,干扰...

    时间:06-03
  • 商洛市退耕还林工程简介

      退耕还林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全局高度,为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我市从1999年开始试点到大规模实施退耕还林工...

    时间:06-03
  • 如何开展婚前医学检查

      实施婚前医学检查是预防疾病,减少出生人口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之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重要体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提出:&l...

    时间:06-03
  • 商洛市天然林保护工程简介

      天然林保护工程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为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促进生态良性循环,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国家实施的"天"字号工程。工程涉及17个省(区、市),总投资962亿元。在陕西投资58亿...

    时间:06-03
  • 商洛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流动人口已成为现代社会突起的一支新生力量,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大批量的流动人口涌入城市,也为计划生育药具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

    时间:06-03
  • 一季度商洛市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8.4%。

      2010年第一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零售总额累计实现182307.1万元,累计增长18.4%。  一、消费品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  1、消费品市场增速稳定  从运行轨迹看,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增速稳定的特点。一...

    时间:06-03
  • 一季度商洛市城镇居民收支平稳增长

      今年一季度,商洛市城镇居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据城镇住户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商洛市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为3779元,同比增长10.9%,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64元,同比增长12.4%。  一、城镇居民收入增长...

    时间:06-03
  • 工业增速持续向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2010年一季度商州经济形式分析

      今年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完成的关键一年,也是商州加快发展、实现跨越的挑战之年、机遇之年、作为之年。开年以来,全区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开展跟进市上、融入市上、超前发展活...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