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林业局为患病贫困户募捐1.8万元

2017-07-14 08:54:3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在我们人生最危难之中给予了无私帮助和莫大的鼓励,让我们感觉到社会充满了爱。”家住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的刘有民动情地说。

  近日一篇名为《救救我患尿毒症的儿子》的文章刷爆朋友圈,频频出现在微信、QQ、社交群,这篇救助信息的发起者是市林业局扶贫驻村干部职工。文章中的父亲叫刘有民,家住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一组,家里有3口人,第一个孩子刘冬13岁时突发急性肾炎并发双肾功能衰竭离开了这个世界。为了再要一个孩子,夫妻俩去西安花费近4万元做了输卵管接通术,2004年第二个孩子刘玉锋降生了,孩子10岁前身体状况良好,上学期间一切正常,但到2016年发现孩子脸及身体皮肤明显发黄,8月去西安交大一附院检查,与第一个孩子一样被诊断为慢性肾炎综合症,慢性肾脏病5期,腹膜透析状态。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夫妻俩都吓傻了,孩子住院期间紧急抢救多次,几次命悬一线,花费了2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亲朋所借,家中能卖的都卖了。在以后漫长的治疗过程中每个月仅药费就需要1.2万元,对一个农民家庭来说确实无能为力,平常就靠父亲在外打零工挣钱来维持家中日常开支,由于住院费用昂贵,报销比例低,夫妻两人在医院学习了一周,在家隔离一间房子,自己给孩子透析,维持生命。

  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刘有民情况后,及时汇报市局主要领导,市局领导多次上门看望慰问,多方为其筹措“救命钱”。先后争取临时救助、大病救助、贫困户精准脱贫医疗救助等多项政策帮助。刘有民家庭的特殊情况一直让市林业局领导和驻村干部牵挂,在想尽了办法后,近日驻村工作队干部突发奇想决定在手机微信“轻松筹”平台为这个孩子募捐,想让社会力量来救助这个家庭。市林业局干部职工积极带头捐款,市林业局一位女职工以个人名义捐献了200元后,他的家属又给驻村工作队发了100元红包请为代捐,他说我作为林业局家属岂能袖手旁观。一位干部的上小学的女儿在知道其母捐献了200元后,懂事的孩子把自己存下的100元零用钱也捐了出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短短3天时间,已经募筹到各方人士的爱心捐款1.8万多元。(姚松 李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