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供电公司破解无网络难题提升采集成功率

2017-07-14 08:55: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峰 王筠韵)7月3日,商洛供电公司营销部对采集系统无信号台区运维调试项目进行验收,实现了0.79万用户的成功采集,使商洛公司采集成功率提升了1.46%。

  在2016年4季度,为了进一步提升采集成功率,减小无信号台区对商洛公司采集成功率工作的影响,经过多方考察,确定使用在无基站、无网络覆盖的地区,安装具有定向远距离通信功能的八木天线,通过无线方式,将信号传递到有网络覆盖地区的基站再进行上传的方法解决该难题。工程历时仅仅一个月,工作人员克服了天气严寒、地理条件差等多种困难,解决了161个台区,共计0.79万用户的数据无法上传的技术难题,实现了0.79万用户的成功采集,使商洛公司采集成功率提升了1.46%。

  在平稳运行6个月后,施工单位申请验收,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成立验收领导小组,验收领导小组下设工程管理验收组和功能应用验收组,开展了项目资料验收及现场验收工作。在资料验收与现场验收工作完成后,营销部计量室组织召开了采集系统无信号台区运维调试项目验收会,圆满完成了此项验收任务。

  采集系统无信号台区运维调试项目的完成,有力地推动了商洛公司电力营销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对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