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交警支队推进“酒驾”整治工作常态化

2017-07-18 09:43:2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卢雪莉)今年上半年,市交警支队按照“事前抓准备、事中抓组织、事后抓处罚、全程抓宣传”的思路,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酒驾”整治工作常态化。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不搞一阵风,在重点路段和城乡结合部、午后晚间以及红白喜事集中时段安排足够警力,增强整治“酒驾”的针对性,确保准确打击。

  建立研判预警机制。各大队在对历年“酒驾”违法规律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每月对“酒驾”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涉酒”交通事故规律,及时发布工作预警,合理部署警力,增强整治“酒驾”的针对性,确保准确打击。

  建立每周集中整治机制。各大队坚持日常管控与集中整治并重,根据研判工作信息提示,在辖区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完善整治“酒驾”考核机制。各大队实行“一把手亲自抓、中层干部带头干”的层层落实格局,将查缉酒驾任务细化到每一位包抓领导、每一个股所室、每一位民警,做到周周通报、月月评比,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

  至6月30日,全市共查获涉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54起,其中涉嫌饮酒驾驶1400起,涉嫌醉酒驾驶54起,有效的减少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市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