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人防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

市人防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

2017-08-24 11:47:5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仁坊)8月23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在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党沟村主持召开帮扶工作队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驻村包扶脱贫工作。

  会间,与会人员走访了解了部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状况,听取了村两委会丶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认真传达了省丶市追赶超越三项机制点评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在研究分析了党沟村贫困户思想精神壮况,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集中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脱贫产业发展月活动。要把推进脱贫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抓好15万袋袋料食用菌生产启动落地、86亩秋季中药材种植丶580烤烟采收烘烤、农产品营销、劳务等产业发展,高质量搞好秋收秋播,确保年度增收计划的全面实现。二要着力抓好既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协调力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加快堤防重新设计建设,确保10月底前峻工验收。落实已批的人饮项目资金,9月中旬完成设计,11月建成运营。三要着力推进“三变”改革。着眼于贫困户增收脱贫,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抓手,摸清村、户山林、耕地丶房产等资源,扎实做好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户变股东的具体落实工作,激活农村发展动力。四要着力搞好农技农资助推脱贫攻坚活动。与市农业局联系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为贫困户发放化肥,为秋播做充分准备。五要着力推进农村党建工作,村干部要正确对待换届进退去留,安心工作,扎实清理并公开村级财务,做到干部清白、账务清楚。兑现脱贫补助政策,设置脱贫产业红白榜专栏,及时通报产业发展状元户,点评鞭策落后户,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举行人防指挥通信跨区域演练

      商洛之窗讯(仁坊)近日,市人防办组织市县有关人员分别在丹凤、山阳举办全市人防指挥(短波)通信跨区域实战演练训练,完成了预定训练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市人防指挥短波通信实战能力。  市人防办从实战要求出...

    时间:08-24
  • 以机关问政促进人防作风好转

      商洛之窗讯 (仁坊)8月21日,市人防办邀请市发改委、规划局等20多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服务对象,就市人防办工作作风效能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问政”。  在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进展、机关党建及作风...

    时间:08-24
  • 商洛供电公司培训第三期基层骨干通讯员

      本报讯(余发金)8月17日,商洛供电公司媒体室在洛南县公司举办基层骨干通讯员培训班。旨在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品牌传播效果,培训采取授课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来自基层一线20多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时间:08-24
  • 市天然气公司狠抓安全生产

      本报讯 (罗建斌)8月18日,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认识上、责任落实上、事故防范上,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完善...

    时间:08-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