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镇安“警营开放周”拉开序幕

镇安“警营开放周”拉开序幕

2016-06-16 08:55:2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邢光银张品)“原以为警察执法办案很神秘,通过这个活动,让我真正明白了当今警察执法办案的真实情况,公安机关的执法办案从接处警开始就有严格规矩和程序,如果警察不按规定程序走,不但当事人可投诉举报,而且还有内外部的监督程序监督,阳光透明是最大的感受。”这是市民张先生参加镇安县公安局6月13日执法公开报告日活动后的感受。
  6月13日,经过精心准备的镇安县公安局“警营开放周”第一天主题活动——执法公开报告日在镇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从而拉开了该局为期五天的“警营开放周”活动的序幕。当天,来自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机关代表、法律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该局法制大队通过书面汇报、图片介绍、实际操作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镇安公安执法公开工作的经验、成效和存在的不足,特别是阳光执法平台更新发布执法公开相关内容。在活动中,民警与代表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让疑惑现场解决,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愉快、亲民的元素。
  据了解,根据6月份政法开放月活动统一安排,镇安公安局决定在6月13日至17日在全县公安机关集中开展“警营开放周”活动,每天一个特定主题,每天一个活动日,具体为:执法公开报告日、警营活动开放日、警务实战观摩日、执法为民宣传日、倾听民声纳谏日,五个不同主题活动,公安机关在展示为民服务、规范执法、侦查破案、安全防范、队伍建设等内容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改进公安工作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不断增进警民关系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