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国家统计局商洛调查队倾力包扶毕家湾村

国家统计局商洛调查队倾力包扶毕家湾村

2016-08-01 08:50: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刘婷)“感谢国家统计局商洛调查队帮助我们村发展产业,还给村上买了电脑和打印机,真正方便了群众,大伙打心眼里感谢。”谈起国家统计局商洛调查队的包扶工作,商南县金丝峡镇毕家湾村的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国家统计局商洛调查队帮扶金丝峡镇毕家湾村以来,组建包扶领导小组深入村组,通过座谈、查看年报表、账册、入户等形式基本摸清了村情,并一一登门拜访贫困户,详细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建立贫困户信息资料,对126户包扶户,根据家庭不同类型、不同情况分别确定了产业扶持、教育扶贫、技术支持等扶贫项目。
  为改善村容村貌,出资3万元协助村上改善卫生环境。为了提高村级办公自动化水平,加强与外界的沟通,更好地获得致富信息,为村上捐助了一台电脑和打印机,帮助村上接通互联网,解决了村上的上网费用问题,切实提高了村上的办公效率。为了使村民吃上更加干净、放心的饮用水,投入3万元完成5个小组300户1000多人的饮水基础建设。积极帮助村上联系有关部门,跑项目,争取资金,修通水沟2.7公里水毁道路。带动57户贫困户种植魔芋,户均收入达到3600元。同时大力培育主导产业,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茶园建设、核桃建园,积极鼓励农户调整产业结构,扩大茶园规模,新建茶园300亩,每年可新增收入24万元。通过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张琴等销售茶叶100多斤,帮助户均增收2000多元。大力发展核桃建园,向村上资助2万元购买了核桃树苗,在范家岭发展核桃园面积100多亩,带动全村发展核桃500多亩,增加核桃种植面积,增加农户收入。同时,大力组织劳务输出,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共组织劳务输出50多人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