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供销社开展扶贫“夏季行动”

2018-06-04 08:41: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闫静远)为了抓住夏季黄金生产季节,保持脱贫攻坚战“春季攻势”的良好开局,市供销合作社决定在脱贫攻坚“夏季行动”中开展“宁商合作”“农产展销”“电子商务”“大田托管”四项行动。

  创新“宁商合作”助推行动。商洛市供销合作社继续统筹推进与南京市供销合作社签订的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线上与线下、大宗与零售、内销与跨境等优势资源,开展“1+7合作”(即市供销合作社和7县区供销社分别在南京对应包扶区开展农产品促销、电子商务等合作项目)带动商洛农特产品规模销售,进一步拓宽商洛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开展“农产展销”惠农行动。“2018·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6月8日至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政府安排市供销合作社负责我市组团参展工作。市供销合作社及时制定方案,积极对接省组委会和产茶县及企业,筹备参展、布展、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茶博会”宣传推介我市茶产业、茶企业、茶文化和“秦岭泉茗”品牌,大力宣传推介商洛茶叶及农特产品,实现茶农增收、茶企增效。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升级和脱贫攻坚。市供销社还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2018·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提高我市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加快“电子商务”提升行动。市供销社将依托市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对接陕西供销电商集团,建成4个县域供销电商运营中心,整合县区电子商务公司,在全系统形成全市性、一体化的“网上供销社”体系。围绕当地特色产业产品等资源优势,对上结合“网上供销社”体系,对下结合各镇村级“供销e家”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运营,双轮驱动。6月底前,完成5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任务,7月中旬,开展一次以“柞水木耳”为主题的商洛农产电商促销活动。  深耕“大田托管”带贫行动。依托项目实施企业,立足耕、种、管、收、加、贮、销全产业链,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手段,不断提升为农服务层次和水平。根据区域特色产业,洛南县依托洛南县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开展1000亩的中药材种植大田托管,商南县依托商洛市秦岭泉茗茶叶公司开展1000亩茶叶种植托管。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实施主体的确定,6月底前,完成托管协议的签订,项目方案的制定等工作。全年计划两户土地托管企业共带动贫困户386户1130人,预计户均年收入可达3100多元。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纪委监委召开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记者 陈波)6月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委常委、...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