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政协专题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2018-06-07 09:31: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曹文宏)5月28日至31日,商洛市政协部分委员,以“加大法律援助保障力度,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为专题,对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柞水、商南两县法律援助中心、县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和驻看守所工作站、诺灵律师事务所、柞水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商南郭家垭村法律援助联络点及两名受援人家中,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文件资料、与值班律师交谈、询问受援人情况等,详细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司法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调研组各委员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诚挚中肯、切实可行的建议。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法律援助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民心工程,应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应强化认识,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工作使命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责任,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有序开展。 
近年来,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以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强化基础保障,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大法律援助工作覆盖面,持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与质量。近三年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援案件4604件,受援人数5127人,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9850多万元。其中,商洛法律援助“四个率先”“法律援助助推精准扶贫”、山阳县48名农民工肺矽病维权案、商州区“1·01”聚众斗殴刑事辩护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