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南检察院细化举措强化刑罚执行检察监督

2018-07-26 09:04:4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京)商南县检察院今年以信息共享、内外联动以及动态监督为抓手,细化举措,切实督促刑罚执行到位。 
  信息共享,保障执行信息获取到位。该院由案件管理部门统一收取法院送达的判决文书,并将被判处社区矫正刑罚的被执行人姓名、刑罚内容和期限录入到检察机关统一应用软件系统。刑罚执行监督部门可以通过检察机关统一应用软件系统实时获取刑罚执行的基本信息,从源头把好监督关。 
  内外联动,形成刑罚执行监督合力。该院注重与司法局、公安局以及基层司法所和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及时将被判处社区矫正刑罚的被执行人信息及时通报司法局、公安局,并同步获取对被执行人进行社区监管人员的信息。并定期与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保障监管无缝对接。 
  动态监督,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出现。为有效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出现,该院采取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与被执行人进行联系,保证被执行人在刑罚执行期间按照法律的规定及时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对于被执行人在执行期间遇见的困难该院也将尽力予以帮助。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全面抓好人防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商洛之窗讯 近日,市人防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及其人防部门牢固树立法律观念,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如期完成人防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及部门对市上...

    时间:08-13
  • 商洛市人防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商洛之窗讯 8月3日,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讲党课做专题辅导,要求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赵新华的党课辅导报告,全面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基本概...

    时间:08-13
  • 商洛市人防办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商洛之窗讯 8月6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后几个月的全市人防建设工作。  会议领学了陈俊、郑光照等市上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上半年人防工作进展情...

    时间:08-13
  • 丹凤财政局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培训

        本网讯(李 倩)近期,丹凤县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延安精神” 学习教育培训。经过3天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及干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

    时间:08-07
  • 市人防办成功处置一起网站安全攻击

      商洛之窗讯 (通讯员 仁 坊)近日,市人防办网站遭受后门攻击,市人防办领导高度重视,即时采取紧急有效措施,迅速果断处置,在半小时内恢复了正常,避免了信息泄露,确保了该办的网站安全。  7月19日16时51分,...

    时间:07-31
  • 市人防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得实

      商洛之窗讯 (通讯员 仁 坊)近年来,市人防办认真落实中省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有效措施,加快问题整改,迅速补齐短板,人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趋于规范化、制度化。  市人防网站过去是一个无专门工...

    时间:07-31
  • 商洛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安全

      本报讯(胡斌 魏露)为认真汲取近年来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今年商洛公路管理局坚持从严从细,在行业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

    时间:07-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