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

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

2018-08-16 08:29:4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市工会五年工作回眸

 

  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积极打造一流工会;依法维权,履尽职责,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开拓创新,为民解忧,谱写时代最强音……

  商山叠嶂,洛水潮涌。五年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下,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先后解决了一大批重点难点问题。全市工会深入开展“当亲人、学劳模、比贡献”活动,全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分类创星、升级晋档”工程,围绕重点工作,开展“转变作风优质服务”竞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市总工会荣获“陕西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称号,被全国总工会先后表彰为财务工作、经审工作、维权帮扶工作、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分别表彰为标杆党组织、创文明行业、维稳工作、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连续9年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7个县区总工会全部被县区委、县区政府考核为优秀。全市职工互助保障总量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获创新工作一等奖。

  服务大局谋发展

  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工会工作赢得了党政的重视支持。全市各级工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工会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部署。市委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工业园区工会组织建设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加强了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市人大进一步加大了对《工会法》《陕西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市政府每年召开与工会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了劳模疗休养和慰问、职工互助保障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市政协积极协调办理涉及职工利益的提案,拓宽了工会组织源头参与渠道。“党政重视,部门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会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

  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追赶超越目标,广泛开展“建功立业”主题劳动竞赛,参赛职工达13.6万人次。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举办各类技术比武、技能大赛260场次,命名表彰市级以上技术状元(标兵)63人。积极搭建职工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累计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20个,职工提合理化建议1.1万件次、技术革新5652项,获全省职工科技节和文化艺术节各类奖项56个。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编辑出版了《商洛劳模风采》,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72场次,在全省率先建立完善了市级劳模荣誉津贴和春节慰问、体检、疗休养等制度。目前,全市有全国劳模13人、省部级劳模186人,市级劳模272人,市级以上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112个。广大劳模在工作一线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带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激发。

  维权帮扶暖人心

  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权帮扶取得新成绩。加强以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为主要内容的维权机制建设,全市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91.5%,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95.6%,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2.3%。联合司法部门开通了困难职工(农民工)法律维权绿色通道,协同人社、安监等部门开展清理欠薪、劳动保护、职业病防治等专项行动,创市以上“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15家。累计争取上级专项帮扶资金1980万元,深入开展“冬送温暖、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帮扶慰问职工6.3万人次。组织15万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筹集互助金在全省率先突破千万元大关,向1.92万名患病职工发放医疗互助金2035万元,职工医疗支出约减少10%,有效地减轻了职工医疗负担。市总工会和6个县区总工会均被表彰为“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工会精准帮扶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工会帮扶工作得到了各级党政和广大职工的充分肯定。

  聚焦农民工养蜂培训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工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打出了劳动竞赛、评优树模、技能培训等一系列组合拳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市、县区总工会定点包扶8个贫困村、938户贫困群众;累计争取各类资金2342.2万元,支持包扶村发展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帮助694户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有12名工会干部受到县以上表彰。尤其是因地制宜开展农民工养蜂培训创业项目,实施养蜂产业“十百千万”工程,引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共组织农民工养蜂培训320期2.52万人次,培养养蜂技术员队伍223支;创建中蜂养殖培训创业基地114个,指导成立合作社94个;中蜂养殖户达到1.02万户,养蜂10.6万箱,收入达1.2亿元。省、市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山阳县总工会包扶村双寨村调研检查,对工会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全省工会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在我市召开,《工人日报》以《工会蹚出的一条扶贫路》为题进行了重点报道。

  强基固本增活力

  工会改革稳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认真贯彻实施《商洛市总工会改革方案》,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着力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积极实施推进“两个普遍”、农民工入会等专项行动,全市工会组织发展到5795家,会员25.3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9.4%和34.6%。开展“分类创星、升级晋档”工程,有1915家基层工会实现升级晋档,创星级样板工会260家。筹集200万元实施“双百强基”工程,重点支持100个镇(办、园区)工会、100个重点企业工会标准化建设。有46家基层工会分别被全总和省总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省模范职工之家”和“全省六好乡镇(街道)工会”。工会干部“专兼挂”“招遴聘”全面启动,服务职工“一卡通”等做法在全省推广、关爱职工措施进一步落实,“分类创星、升级晋档”和“双百强基”工程分别荣获全国工会工作创新优秀奖和全省工会创新创优二等奖,工会组织的感召力、服务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工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班86期,培训工会干部4100人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条意见”,全面推进工会经费审查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对工会经费的监督管理,较好地实现了工会经费收、管、用的良性循环,职工福利进一步得到保障和规范。围绕议事规则、资金管理、劳模评选等事项,修订完善了16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深入开展“当亲人、学劳模、比贡献”活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工会法人证书办理实现立等可取,职工互助保障等能上门服务的上门服务,能网上办理的网上办理,能一次办结的绝不让职工跑第二次,工会干部的作风明显转变,市困难职工援助中心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工作展望绘蓝图

  砥砺奋进结硕果,阔步前行谱新篇!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突出主责主业,着力服务科学发展,着力服务职工群众,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深化工会改革,打造民生工会、法治工会、文化工会、廉洁工会。

  奋进新时代,务必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后五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以“建设一个体系,推进两项改革,实施三大行动,开展四个活动”为重点,奋力推动工会工作实现“五个新突破”。即建设“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行动、职工关爱行动、“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商山工匠”评选表彰活动、“党建铸魂、匠心筑家”主题党建活动,推动实现工会改革有新突破、助推发展有新作为、服务职工有新举措、组织建设有新成效、党的建设有新飞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市各级工会将勇于担当,服务大局,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新的姿态、新的探索、新的拼搏,努力开创商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州区总工会

  五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三性”,去“四化”,积极克难攻坚,展现出奋发进取的新气象。

  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创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个,省级模范职工之家1个、模范职工小家1个,市级模范职工之家8个,评选表彰区级星级样板工会28个。工会组织由5年前961个增加到1141个,增长19%;会员数由5年前37701增加到45682人,增长21%。

  维权工作有新进展。积极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和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签订集体合同113份,签订女工专项合同82份。开展法律援助16人次,解决困难问题26件。追讨农民工工资320多万元,涉及农民工2000多人。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维权工作3次在全省交流经验,4次在全市介绍经验。

  “五送”活动持续发力。“送温暖”活动筹资16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2970人次;“金秋助学”筹资108.9万元,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0人次;“夏送清凉”投入26万元,慰问重点项目工程冒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农民工)1800人次,环卫工1500多人次;与区就业局联办“春风行动”促就业洽谈会5场次,帮助2800多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丹凤县总工会

  五年来,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会组织建设、经济技术创新等“五项工程”,为助推丹凤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建会全覆盖。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工作机制,深入工业园区、非公企业、“两新组织”、项目工地,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工会组织482个,涵盖单位1044个,工会会员2.8万人。

  服务职工,不断加强“职工文化家园”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和机制建设,着力打造职工“文化家园”。全县共建成规范化职工之家40个,其中标准化职工之家20个,示范化职工之家12个。

  搭建平台,努力打造职工幸福家园。连续六年举办了各种职工运动会;开展了“敬老孝亲”联欢晚会、秦腔大赛、广场舞比赛等活动,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弘扬劳模精神,深入开展“三创五带”活动。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劳模积极开展“三创五带”活动,示范引领全县广大劳动者勤劳致富,聚力脱贫攻坚。

  关注参保人群,互助保障工作连续受奖。将互助保障工作范围由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向企业职工、农民工和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拓展,进一步建立了职工医疗保障第三道“绿色屏障”,

  山阳县总工会

  五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职工互助保障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先后多次被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考核为“优秀单位”,2018年4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商洛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工会建设迈上新台阶。五年来,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三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五送”品牌进一步做大。为3430户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实施“送温暖”、大病和生活救助222.12万元,为303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为2400名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送清凉”21.8万元;为13121名困难职工、农民工会员送健康保险85.22万元。

  技能培训闯出新路子。围绕下岗职工和返乡农民工创业技能培训,山阳县总工会大力开展中蜂养殖技能培训,累计投资200多万元,培训下岗职工和农民工4300多人,培育中蜂养殖重点村70个,扶持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35个,创出了一条“授人以渔”的扶贫新路子,全省工会系统精准扶贫现场会在山阳召开。

  工会扶贫包村成为商洛的一面旗帜。山阳县总工会包扶的高坝店镇双寨村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省、市、县主要领导先后到双寨村视察调研,对工会依托养蜂促脱贫的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驻村工作队被县委、县政府考

  柞水县总工会

  五年来,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连续7年被评为全市工会工作“优秀县区”,连续六年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工会职工法律维权服务示范单位”“陕西省职工互助保障模范县”等荣誉称号。

  主力军作用彰显新活力。各镇办、系统和企业工会举办各种劳动竞赛活动430场次,参与人数达19680人,获各种奖项26个,创经济效益2460万元;共编辑发放省市劳模宣传画册70份,劳模“三金”19.25万元;筹资近12万元组织各级劳模进行疗休养。

  维权机制建设不断加强。讨回欠薪、伤亡赔偿等补偿1500多万元,深入90多家企事业单位对9000多名职工进行慰问,慰问金达25万元;创建星级样板工会40个、工人先锋号14个、“和谐劳动关系企业”16家;签订集体合同307份,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0%。

  服务职工全面推进。全力打造维权、帮扶、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工会服务平台,为168个单位7000多名职工办理职工互助保险,为2000多名患病职工发放理赔金150多万元,赔付率达79%;为一线职工、困难农民工、单亲女职工等赠送职工互助保险10.6万元,获得陕西省“职工互助保障模范县”称号。

  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共投入资金160多万元,以奖代补支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深入开展机关“党员﹢融合教育”党建主题活动,采取了

  围绕中心助力扶贫。机关派驻两名领导干部任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组织11名工会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151户506人,投入扶贫资金14.34万元,创建贫困村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多项荣誉凸显新风采。多年来,区总工会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优秀县区工会,被市总工会考核为优秀单位,连续五年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互助保障工作连续三年受全总表彰,连续五年受省总表彰。

  实施精准扶贫十项行动计划,脱贫攻坚经验全省推广。制定了《精准扶贫十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党建+工会+扶贫”工作模式。大力发展工会产业扶贫品牌中蜂科养,在包扶村发展了天麻栽植、中蜂养殖、食用菌栽培等“六大产业”,实施道路硬化、修建蓄水池等“六大工程”,扶贫成效显著。2017年12月,全省工会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丹凤召开。核为先进驻村工作队,县总工会被考核为帮扶脱贫优秀单位。

  职工互助保障全国先进。通过有目的、有组织地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使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互助保障工作连续四年实现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全覆盖,名列全省前茅。县总工会被表彰为“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总工会授予“互助保障模范县、优秀县”称号。“1+n”工作模式组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全省的党建示范点。

  实施“四大行动”助推脱贫攻坚。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专家讲座、实地指导等助力产业扶贫。县总工会筹资4.5万元,对67户困难职工及贫困户进行医疗或生活救助,为70户贫困户赠送了职工互助保险;帮助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筹资6万多元,为营镇社区19户贫困户购买中蜂100箱,参与集体经济发展。

  洛南县总工会

  五年来,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参与、各方配合、工会运作、职工响应”的工作新格局为总目标,在“三个洛南”建设中谱写工会新篇章。

  构建新格局,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争取,将基层工会工作列入了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积极协商,落实了各级党组织副书记兼任工会主席的体制。主动联合,与县级相关部门探索建立了工会工作考核联合机制、职工维权工作联合机制、职工技能联合培训机制、女职工工作联合机制、工会经费保障机制。

  主动担当,全力服务大局。积极引进,以返乡农民工为主体发展中蜂产业,带动贫困户3000多户,发展中蜂4.1万箱,中蜂养殖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脱贫攻坚基础产业。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创办、领办企业(合作社)21家,带动140多个村2200多贫困户发展产业。组织巧手草编等技能大赛30多场次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两个普遍”,强化基层基础。探索创建了“厅站室家”“五个一”承诺服务等基层工会工作模式。实施“四位一体”机制,开展“6+x”抓点示范,培育样板示范点87个。

  开展“四个精准”,保障职工权益。通过精准扶贫,帮助职工

  商南县总工会

  五年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紧跟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步伐,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为商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县总工会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六年在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中均获优秀等次。

  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和谐奔小康”主题竞赛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岗位比武、技术创新、提合理化建议、节能降耗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生产、工作积极性,全县287名职工受到省、市表彰。

  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稳步推进。扎实开展“五送”活动,投入资金497万元,慰问困难职工1.2万多人次;为46名患尘肺病农民工发放救助资金4.6万元;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100多万元。职工互助保障保费突破488万元,为3988名患病职工赔付378万元,工作经验在全总交流。

  工会自身建设显著提高。扎实开展“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活动,非公企业农民工入会率达90%以上,促进128个基层工会组织晋档升级。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成立工会服务站11

  镇安县总工会五年来,在组织建设、品牌服务和精准扶贫等方面成绩突出,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考核为优秀单位、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总工会评为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示范县,被中国职工互助会评为先进集体。

  面上发力,点上突破,组织建设亮点纷呈。2014年投资30万元在县域工业集中区建成420平方米全市首家集技能培训、图书阅览、文体活动为一体的职工之家;2016年投资125万元在政法系统和自来水公司工会,打造了4个标准化职工书屋和两个标准化运动场地;2017年筹资200多万元,在青铜关镇建成全市首家镇级工人文化宫。五年中有36家工会荣获“市级星级样板示范工会”称号,42家单位获得市级“先进职工之家”和“示范职工书屋”称号,5个镇荣获省级“六好示范镇办工会”。

  品牌服务,转型升级,精准帮扶,全面覆盖。2015年,完成职工服务中心“三化建设”转型升级,开展信访、帮扶、维权一站式窗口服务,建立“五送”品牌服务机制。五年累计筹集资金197万元,结对帮扶困难职工1051人次,帮扶职工1290人次,帮助106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双节”慰问职工4486人次,帮扶困难大学生459人次;职工互助保障连续两年保费超百万,连续受到全总互助会和省总表彰奖励。服务范围实现在职职工全覆盖,累计受益职工近2000人次,赔付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工会联合会

  近年来,在园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履职尽责,有力保障了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有效提振了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高新区连续4年在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先后被省政府授予“陕西省新型工业化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基地”“陕南循环发展示范园区”等称号,荣获“陕西省园区建设先进奖”“全省引进重大项目奖”“全省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等荣誉。

  履职践行有力。紧扣工会职能,创新“党建+工会”联动工作模式。关注队伍建设,连年组织机关党员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关心企业发展,关爱职工生活,深入辖区企业慰问一线职工,积极保障职工基本权益;关注生态保护,高新区治污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活动精彩纷呈。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连年冠名“环秦岭自行车赛”和“中美篮球友谊赛”,组织机关干部走进社区和包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邀请书法名家为群众义写春联和组织职工猜灯谜活动,组织文艺演出慰问园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环境保障一线职工群众,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团结的机关氛围。

  发展令人振奋。充分激发一线职工的聪明智慧,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用劳动和汗水谱写高新区发展新篇章。先后涌解困脱困85人;发挥联合维权机制作用,运用社会化力量纠正企业违规370多起,补签劳动合同8928份,追讨工资3888万元,处理纠纷72件,争取赔偿810多万元,化解遗留案件12件,帮扶救助3500多人次,通过互助保障为职工理赔230万元。

  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两人被市委表彰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党员,80多个基层工会(个人)受到省市工会表彰,县总工会连续八年在市总工会和县委年度考核荣获优秀单位。个,户外一线职工“爱心驿站”5家。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县总工会先后为包扶村筹措资金1000多万元,修建通组入户路,完善了电力、供水、网络通信等基础设施;成立了社区工厂、草莓种植、肉兔养殖基地,壮大了村产业集体经济;开展技能培训42场次,带动354名贫困户实现增收;开展扶智扶志活动21场次,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金额达300多万元。扶到点上,帮在根上,倾力厚植产业优势。总工会投入130多万元,为双河村新修复通组公路16.8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新修便民桥4座;共计投入80多万元,建成茶园5680亩,茶叶初制厂两个,发展养蜂40多户1300多箱,新建密植桑园1838亩,建成小蚕育养室和养蚕工场12个,栽植嫁接核桃1200多亩,帮助村上注册成立了“秦岭草帽哥”农产品品牌商标,实现了农产品网上销售。现出一批劳模、先进工作者、工人先锋号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工业转型、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战线作出了新贡献。世界500强比亚迪公司入驻园区以来蓬勃发展不断壮大,商洛高新集团新能源公司10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商洛物流业龙头企业商洛陆港公司铁路货运四通八达,商洛发电厂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进展顺利,创新大数据平台发展迅猛即将孵化成蝶,高新区的发展令人喜悦,令人振奋!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交警支队有效实施文明交通行动

      本报讯(薛丹江)商洛交警支队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为适应城市化的快速进程,适应车辆、驾驶员急剧增加,道路交通需求不断扩大的形势,紧紧抓住文明交通行动,改善交通秩序,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文明劝...

    时间:08-24
  • 商洛中院部署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本报讯(卢宣瑜)近日,商洛中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对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战略战术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上,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就全市法院下一步如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了详细指导和安...

    时间:08-24
  • 洛南检察院强化纪律作风整顿

      本报讯(陈约贵 宋书贵)为了进一步解决在纪律作风、服务窗口等方面存在的作风松弛、慵懒散浮拖、不作为等现象,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近期,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多举措开展作风...

    时间:08-24
  • 省财政厅调研组领导深入丹凤就涉农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8月16日,省财政厅调研组杜红师、校梅、李桂霞、于东波、丁兆馗等领导深入丹凤县财政局开展涉农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杜红师主持,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汪从文,社保...

    时间:08-17
  • 商洛市委宣传部获得二0一七年度市级部门脱贫攻坚考核第一名

      本报讯(南星)日前,全市2017年度各项考核已揭晓,市委宣传部获得市级部门脱贫攻坚考核第一名和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去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大力实施“精神文化脱贫行动”,制定下发了《商洛...

    时间:08-17
  • 商洛市全面抓好人防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商洛之窗讯 近日,市人防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及其人防部门牢固树立法律观念,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如期完成人防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及部门对市上...

    时间:08-13
  • 商洛市人防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商洛之窗讯 8月3日,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讲党课做专题辅导,要求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赵新华的党课辅导报告,全面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基本概...

    时间:08-13
  • 商洛市人防办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商洛之窗讯 8月6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后几个月的全市人防建设工作。  会议领学了陈俊、郑光照等市上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上半年人防工作进展情...

    时间:08-13
  • 丹凤财政局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培训

        本网讯(李 倩)近期,丹凤县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延安精神” 学习教育培训。经过3天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及干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

    时间:08-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