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洛南检察院包扶工作重实效

2018-09-14 08:31:4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贺云锋)“感谢党的好政策和检察院领导的牵线搭桥,让我们这些贫困户能够有机会到企业入股分红,我将用好这4000元分红资金继续发展产业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早日实现脱贫。”9月6日,洛南检察院联合陕西嘉宏建筑工程公司在灵口镇西峰村举行贫困户入股分红发放仪式上,西峰村贫困户索有娃感激地说。当日,包扶单位为19户贫困户每户发放入股分红资金4000元。这是洛南检察院积极落实“三变”改革政策,鼓励引导贫困户到企业入股取得的实效。 
  洛南检察院包扶灵口镇西峰村以来,高度重视贫困村包扶工作,选派精兵强将,因户因人制定扶贫措施、落实致富产业。多方协调为西峰村争取资金173万元,修通了郝坟、沙坪、杨渠等6个村民小组通组水泥路4.7公里,130多户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变,赢得了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大家自发组织为包扶单位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同时,结合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培育产业促农增收,在西峰村发展连翘种植13.5万株;单位投资3万多元购买药材种植肥料13.5吨,在贫困户中发展板蓝根种植124亩,年终户均增收1500多元。2017年10月份,洛南检察院为村上争取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组建“百合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河南南阳市购买艾根种子16吨,以每户三亩的数量在贫困户中发展艾草种植,为了使艾草获得丰收,检察院出资购买尿素分发给贫困户,并组织包户干警及时督促贫困户按时追肥和艾叶采收。目前,第二茬艾叶采收工作已经结束,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去年以来,检察院通过干部职工爱心捐赠、单位筹资的形式在村委会建起了爱心超市和便民理发室,对贫困户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实行积分管理,以一定的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作为激励手段,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提高自身发展动力。另外充分发挥“一月四会”作用,在群众中组织评选致富能人、产业发展先进个人、好媳妇、好公婆等活动,形成了人人争先进、户户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