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丹凤畜牧兽医中心强措施抓防疫

2020-02-12 01:15:32

来源:

  本报讯(郑志财) 丹凤县畜牧兽医中心对本辖区内的家禽养殖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制定措施,坚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家禽动物疫病防控两手抓的原则,着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畜牧兽医中心就市场销售环节、畜禽屠宰环节、家禽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环节列出13条具体规定,印发2000多份传单,引导宣传严密防控。全县范围内紧急开展家禽不明死亡原因及异常死亡情况的排查。根据县委、县政府下发的文件精神,督促各镇办统筹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确保恢复生猪生产措施得力,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畜牧兽医中心每天对单位20名干部职工家庭成员、32名退休干部家庭成员外出接触人员的情况追踪掌握,实行日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对单位环境卫生死角彻底灭菌消杀。向丹凤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献防护服、手套等价值1.2万多元的物资等。

  县畜牧兽医中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家禽动物疫病防控两手抓的同时,初步拟定了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准备工作。开春将开展防疫技术培训和疫病普查监测,春季畜牧生猪、牛、羊、鸡等动物添槽补栏的生产,调动群众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畜牧业发展要素添槽补栏,争取实现春季畜牧生产开门红。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发挥职能助抗疫

      本报讯(吴京) 防控新冠疫情的严峻斗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时刻,商南检察院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商南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应对...

    时间:02-12
  •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创新举措战疫情促发展

      本报讯(张明) 市自然资源局在全系统发出倡议书,夯责任、广宣传、深排查、强监测,积极防控疫情,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相继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延续等相关工作的...

    时间:0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