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增强技能素质

增强技能素质

2020-06-22 08:47: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公安实战大练兵之五

  为提升基层教官的训练水平和教、训能力,全面增强全市公安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素质,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6月1日至5日,市公安局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全市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培训活动,来自各县局、分局的40名教官和市局机关选送的28名民警参加培训。

  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训实战。市公安局练兵办坚持“立足实战,从严训练,不走过程,确保实效”的要求,认真谋划教学工作,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在前期深入各县局、分局、基层所队调研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基层普遍反映教官人才短缺、技能不够规范、操作不统一等短板,围绕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的佩戴及使用,武器规范操作、常见警情应对四大类18个训练课题,组织教官开展课题研讨、教案编写、PPT课件等准备工作,增强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战性。培训期间,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官结合工作实际、身边典型案例,努力把课堂搬进训练场,把实战内容搬到课堂开展教学活动,推动战训结合,促进战训合一。

  坚持教学相长,提升能力建设。为了全面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不断强化警务实战技能教官队伍的组训能力和教学能力建设,推动各单位“双达标”取得实效,整个培训坚持集中授课与分组训练、研讨提升与互评互教、基本技能领会与重点内容掌握相结合的原则,教学前开展集中说课和评教,发现问题后改进教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课堂上把“学、训、练、考”贯穿始终,把“互动交流、分析点评、专家评析”贯穿始终,把“安全理念、标准规范、授课艺术”贯穿始终,努力在教学实践中创新教法、训法,培养了教官的组训能力,为推进练兵活动奠定了基础。培训期间,市局练兵办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管理,狠抓落实,落实了培训内容、训练任务、工作目标。

  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练兵成效。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是实地训练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训练,勇于互动,增强了学习效果。完成每个训练科目时,及时抽考抽查学员学习领会情况。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官积极履职,不断在教学实践中创新教法、训法,提高技术、战术水平。受训人员虚心学习,认真领会教官所讲科目,反复琢磨动作和方法,真正学深入、学透彻。在交流座谈中,参训学员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迅速转化为工作思路、措施,围绕所学内容,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标准规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双达标”工作取得实效。(唐媛媛 王丹)

  • 相关阅读
  • 警务实战练兵 提高技能水平

      6月17日,洛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警务实战练兵活动。教官从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佩戴、组装、拆卸及使用、手枪规范操作、处警遇袭避险控制等方面,把理论传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从处警实战及日常...

    时间:06-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