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人防办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0-07-06 08:49:27

来源:

  商洛之窗讯(仁坊 张娟)6月30日,市人防办召开副科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推进会议精神,集中研判突出问题,落实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通报了市人防办近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及市“两会”精神和市上《实施方案》,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组织观看了《贪欲之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该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人防部门要把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与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结合,与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结合,对照市纪委任务清单要求,开展六个“查一查”,查一查人防部门实施各类建设项目,看有无违规违纪问题。查一查人防工程审批收费,看有无违规审批、造成偷逃漏缴人防易地建设费问题,查一查人防执法办案,看有无办人情案、搞徇私舞弊的问题;查一查人防资产管理,看有无资产管理不善,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查一查人防干部遵纪守法情况,看有无利用职务之便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他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违法敛财、捞取好处的问题。查一查人防审批收费,看有无外来干扰、插手人防审批收费,造成人防工程落空、人防建设资金流失的问题。通过深挖细查,着力发现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一经发现立即上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要求,办党组班子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副科级以上尤其是县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身体力行,主动作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把专项整治质量放在首位,做到学习篇目、警示教育、研判分析、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六到位”。办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要真抓实干,分管领导主动协调组织,承办科室有效落实,严防各种形式主义现象发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