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NBA巨星登陆改变中国篮坛格局

NBA巨星登陆改变中国篮坛格局

2012-11-20 15:55:32

来源:

资料图:阿里纳斯早年间在上海出席篮球活动,亲自下场向中国小球员传授球技。

  经历了近半个月的喧嚣,阿里纳斯加盟CBA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上海男篮正式宣布与这位前NBA全明星球员签约。不过这位昔日的奇才巨星“大将军”的中国之旅,注定不会孤单。

  24日,新赛季CBA即将正式拉开大幕。在17支球队上报的36名外援中,有28位球员有过NBA经历。阿里纳斯在中国的赛场上,会遇到老对手麦蒂、马布里们。NBA巨星掀起的登陆热潮,在令无数中国球迷血脉贲张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中国篮坛的格局,乃至中国篮球本身。

  巨星驾到,能否给球队带来全新变化?

  阿里纳斯在今年2月进行了膝盖手术。5年前,正是因为膝盖半月板撕裂,阿里纳斯接受过一次大手术,那次手术让他的状态无法回到过去的全明星状态。虽然身负“大将军”美誉,但上海男篮也在他的身上颇为动了一番脑筋。

  最终,虽然仍对他的膝伤有所顾忌,但上海队还是选择了签约。作为CBA最懂球的老板,姚明对阿里纳斯的身体状态想必已经做过一番评估。中方经济人沙伊峰也透露,阿里纳斯现在上场25到30分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身体的状况完全能够承受职业联赛的激烈对抗。并且随着状态的逐渐调整,上场时间增加也是没有问题。

  2006年率奇才客场挑战湖人时,阿里纳斯曾在科比头上砍下60分,一时间震动了NBA联盟。在此之后,阿里纳斯仍有过几次得分50+的表现。如果伤势能够较好的控制,在竞争和对抗远低于NBA的中国篮球联赛中,或许阿里纳斯将是让所有后场球员都胆寒的得分手,为上赛季位列常规赛第六、始终不温不火的上海男篮注入一针强劲的“兴奋剂”。

  姚明在休斯顿火箭的前队友麦蒂,俨然成为CBA赛季前最亮眼的人物。11月16日,麦蒂加盟青岛双星后的首秀贡献了这样的成绩单——16投7中,贡献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6次抢断及2次封盖,帮助球队主场93-83逆转取胜。而战斧劈扣、拉杆上篮、干拔跳投等绝技,也在比赛中一一上演。两天后,麦蒂再度拿下21投12中,罚球11罚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4分、9个篮板、5次助攻和2个抢断的全面数据。

  两场热身赛,麦蒂场均出战接近30分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那些质疑他体能和状态的人。更值得一提的是,麦蒂在比赛中显露出的认真态度和领袖风范。16日比赛中场休息时,他曾在更衣室里“训斥”队友,希望不要过于依赖自己。曾经被质疑对比赛态度不端正的他,或许将在CBA的赛场上为自己“正名”。(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成品油迎年内第四次下调 呈四涨四跌格局

      发改委于11月16日凌晨下调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限价,其中汽油下调310元/吨,折合升价为0.22元;柴油下调300元/吨,折合升价为0.26元。  隆众石化网:成品油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2012呈现四涨四跌格局  据隆众...

    时间:11-16
  • 今年车企格局终将重排座次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  11月7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日系车颓势并未扭转,10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26.38万辆和124.93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1%和11.7%,是今年产销量...

    时间:11-14
  • 山阳全力构建民生工程大格局

    截至目前,山阳县今年确定实施的160个民生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已建成项目135个,完成投资7.66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99.5%。...

    时间:11-14
  • NBA官方实力榜:尼克斯强势登顶

      北京时间今天,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实力排行榜,目前4胜0负保持不败的纽约尼克斯成功登顶,东西部最受关注的两支球队迈阿密热火和洛杉矶湖人排名都下降两名,分列第5和第9,休斯顿火箭则下降一位,排名第19。...

    时间:11-13
  • NBA周最佳:詹姆斯获奖数创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NBA官方公布了上周东西部周最佳球员,迈阿密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和丹佛掘金的肯尼斯-法里埃德当选。...

    时间:11-13
  • 电商市场格局或未来一两年见分晓

      由天猫等多家电商发起的“双十一”促销大战的硝烟还未散去,电商行业集体赔本赚吆喝的现实也不容忽视。在近日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召开的“传统企业迎接电商新时代”论坛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

    时间:11-13
  • 视频网站格局继续在竞争中调整

      网络视频行业展现出的巨大潜力吸引了IT巨头们更大决心的投入,近期多家主力视频企业相继采取主动的市场动作,网络视频市场继续在竞争中进行着格局的调整。  腾讯视频近期明显加快了在网络视频领域的布局力度...

    时间:11-07
  • NBA首例假摔警告出炉

      据NBA官网消息,在NBA新赛季开始之前,联盟就曾经表示要加大对球员假摔的处罚力度。而根据新的规则,联盟在当地时间周一向森林狼队的JJ·巴里亚和骑士队的唐纳德·斯隆发出假摔警告。  巴里亚的假...

    时间:11-06
  • 中搜第三代搜索欲打破搜索市场垄断格局

      近日,北京大学竞争法论坛“互联网产业反垄断”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的重点是目前互联网领域所存在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现象,特别是当前搜索引擎市场领域所存在的高度集中和垄断行为,尤其引...

    时间:11-01
  • 皮蓬有意出任NBA球队主帅 期待联手恩师杰克逊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前公牛球星皮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新目标,那就是在未来几年内成为NBA球队教练。此外,皮蓬还表示,如果球队管理层里有恩师杰克逊的话,那就太棒了。...

    时间:10-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