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商州大力投资建设新农村示范村

商州大力投资建设新农村示范村

2010-08-24 10:17:01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张希锋  辛建英)今年,商州区共启动建设新农村示范村18个,其中续建3个、新建5个、改建10个。目前,已完成投资1.48亿元,其中财政和项目资金0.53亿元,群众自筹0.95亿元。截止7月底,下赵塬、任塬、李堡子3个续建村完成投入8100万元,建成新型民居323户,村级活动场所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进展良好;板桥、生王、郭涧、侯塬等5个新村建设完成投入393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村民新居开始启动建设;石门沟、里程等10个旧村改造已完成投资2770万元,实施旧房改造580户。

  在示范村建设中,商州区以“千百万”工程和“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促农增收产业,各示范村共组建专业合作社7个,新增药材1000亩、核桃建园2800亩,新增养猪5000头,转移农民2000多人,上半年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300元,同比增长28%。在加大基础设施和民居工程项目建设力度的同时,坚持把新农村建设与改善村容村貌,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各示范村按照旧村改造建设标准,大力开展以建沼气池,改水、改灶、改厕、改圈、改路,清垃圾、清粪堆、清路障、清草堆、清院落,村庄院落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为内容的“一池、五改、五清、四化”活动。通过为新农村“亮面子、戴帽子、铺底子、穿裙子”,着力解决村民住宅与畜养圈舍混杂、柴草乱堆乱放、垃圾污水乱倒乱排等问题,使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为确保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顺利推进,该区严格落实每个示范村有一套领导机构、一套实施方案、一个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一套严格有效的管理办法、一名区级领导和3—5名干部包抓责任制。通过召开领导现场办公会、项目建设促进会研究建设规划,审定建设项目,协调建设资金,解决具体困难。今年,区财政专项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同时,加大农业、水务、林业、扶贫、交通、住建等渠道涉农项目整合力度,结合高速路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拆迁安置,捆绑各类资金向新农村建设重点示范村集中安排,区财政和项目建设资金投资达到5300万元,有效激发了农民群众作为投资主体的建设积极性,乡村掀起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潮。

  • 相关阅读
  • 山西女孩流落他乡 商州民警鼎力相救

      本网讯(胡志宏)“感谢商州公安战线的这些好民警,并请转告王鹏同志,我们永远感谢他,永远记住商州有他这样一位恩人!”7月28日,商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常建荣收到这样一封来自山西的感谢信。这...

    时间:08-04
  • 14学生深山游玩被困 商州多部门雨夜搜寻成功救出

    学生紧紧抱住营救他们的消防人员。  据西安晚报讯7月31日晚上,14名学生聚会后连夜攀爬商州区一座尚未开发的深山时迷路被困,商州区消防、公安等部门紧急联动上山搜救,最终找到所有学生并安全护送他们下山。  ...

    时间:08-02
  • 金圣公司慷慨解囊 商州贫困学生得资助

    7月15日,陕西金圣公司捐资3.6万元,资助商州上官坊乡南宽坪村8名贫困学生。...

    时间:07-19
  • 一男子滑入丹江深水区失踪 商州有关部门正在营救

      6月25日晚,两名来自商洛市商州区城郊的年轻男子在丹江城区段戏水,其中一人不幸滑入深水区后至今生死不明。目前,商州区公安、消防等部门仍在搜救打捞。  “有两个参加中考的学生昨晚在江里游泳时被淹死...

    时间:06-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