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山阳十二五发展宏图出炉

山阳十二五发展宏图出炉

2011-03-08 10:54:52

来源:

  本网讯 近日,从山阳县十六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山阳县将投资3767011万元,重点实施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类发展项目165个,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个翻番”,全力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宏图,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建设钒镁产业集群,重点培植产值超40亿元的钒业集群、产值超15亿元的镁业集群和产值超10亿元的现代中药产业集群,到“十二五”末,工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份额达到30%。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安全饮水、农村沼气、改水改厕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深山危居整体搬迁工程,用10年时间搬迁18.3万人。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农业生产向规模化、基地化、科技化、标准化转变。实施农民增收八大工程,进一步优化农民增收结构。到2015年,农业总产值达到2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抓住“大秦岭”生态旅游发展机遇,深度开发天竺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月亮洞省级风景名胜区、漫川古镇和金钱河百里生态旅游长廊,打造“一环两轴”精品旅游线路,发展旅游配套服务和旅游商品,努力将天竺山、月亮洞分别争创4A、3A景区。到2015年,实现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积极争创全国旅游强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按照“西进、东扩、北升、南优”的发展思路,精心规划和建设城镇,提升城镇化水平。建立以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为依托、以县镇公路为骨架、以镇村公路为脉络的区域格局,完善路网结构,形成境内“一纵二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和“一环六纵九出境”的主干公路次骨架网络。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建设稳定可靠的能源保障体系。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加速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统一高效的信息网络体系。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预警应对机制,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继续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强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十二五”末,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0%,水土流失治理程度提高到80%。持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投入,今后五年财政增收部分主要用于民生领域,努力做到公共服务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相适应,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预防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城镇一体化,让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实惠。

  到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95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7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5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000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达到8000元以上,分别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多。(徐世旺)
 

  • 相关阅读
  • 商南法院组织女干警登山活动喜庆“三八”妇女节

      本网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3月7日下午,商南县法院院长宋涛一行带领全院女干警来到富水茶园,开展登山竞赛活动。  在这个属于她...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