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青山镇主导产业发展实打实

青山镇主导产业发展实打实

2014-10-22 11:38:3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朱承锋)商南县青山镇党委政府今年以来,将主导产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壮大老产业,培育新产业,为镇域经济蓬勃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发展养殖业。在养猪、养鸡、养羊等传统产业基础上,又瞄上了新型养殖产业—梅花鹿养殖。投资30多万元,在青山村三元沟中沟脑,建起了鹿苑,办起了养鹿场,修建圈舍8个,计划养殖梅花鹿240只。组织全镇贫困群众入股养鹿,镇上在扶贫贷款上给予支持。
        发展经济作物种植业。在种植花生、油菜、蔬菜、中药材等传统产业基础上,今年秋季又发展了油用牡丹种植。组织全体镇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培训油用牡丹种植技术,宣传油用牡丹经济效益。在花园、青山、上河、马蹄店等四个村种植千亩油用牡丹长廊。争取县林业局投资100余万元,为种植户免费提供3年生油用牡丹苗木,机耕地补贴5万元。
        发展袋料香菇种植业。利用镇境内丰富的林木资源,有序合理的组织菇农办取林业采伐指标,合法种植袋料香菇。
        发展旅游产业。依靠镇境内207基地、荛夫柳、娘娘庙、朝阳洞、狮子洞、青山书院、石关峡、笔架山等奇峰险山资源,招商签约西安曲江善水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文碧峰景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山门、娘娘庙、牡丹观光园、鹿苑正在建设之中。商南县青山镇强势推进主导产业发展,为增加农民经济收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