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民生资讯

田启锋的现代化养鸡场

田启锋的现代化养鸡场

2013-10-21 10:13:27

来源:

  商洛日报讯(孟如意 吕桂枝)提起养鸡大户田启锋的名字,柞水县境内无人不晓,他的鸡蛋,占领了全县大小商场、超市的柜台,还远销到了镇安、山阳、西安。

  田启锋的逢源生态养鸡场,位于凤凰镇金凤村大寺沟口,目前饲养着3万只鸡、1.5万只鹌鹑。走近他的养鸡场,白墙蓝瓦的厂房干净整洁,预想中养鸡场那种难闻的臭味一点也没有。忙里忙外的,竟只有田启锋两口子,两个人忙得过来吗?面对我们的疑问,田启锋打开了养鸡场的大门,只见长长的鸡舍前端,有一套复杂的机器设备,田启锋介绍说:“这是全自动饲养系统,我的这套系统,从喂料、清粪、集蛋,能实现4万只鸡日常管理全自动化,一个人就可以操作。鸡场产生的大量鸡粪,经过收集处理,是最受群众欢迎的有机肥料,鸡粪不但不污染环境,一年还能卖几万块钱呢。”

  田启锋养鸡是从1999年开始的,起初只是上千只鸡,用木栅栏散养,规模不大,但由于田启锋养鸡,坚持用本地产的优质玉米做饲料,从源头上重视鸡蛋品质,另外,养鸡场的卫生防疫一直抓得紧,从未出现过大规模疫情,加上他本人做生意诚实守信,养鸡场生产的鸡蛋总是供不应求,鸡场规模也逐步扩大;2009年,他新建了一栋八间三层的楼房,实现了立体养殖,规模扩大到2万只鸡,新增加了1万只鹌鹑养殖;今年年初,他又购置回了这套新型自动化养鸡系统,这已是他的养鸡场第三次升级换代了。

  养鸡让田启锋挣到了钱,日子过好了,他没忘记周围的乡亲,2012年,田启锋的“逢源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入社的9位村民,在他的带动下,养鸡场也搞得红红火火。“想致富,搞养殖”,田启锋的养鸡场,给凤凰镇群众开了个好头。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残疾人创办全县首家标准化养鸡场

      本网讯 (赵晓翔 赵娜)洛南县城关镇尖角村残疾人张军洛创办全县首家标准化养鸡场,目前完成一期投资四十万元,年饲养蛋鸡五千只,二期工程建成后存栏蛋鸡一万只,年产值达一百三十八万元。...

    时间:07-20
  • 寺坡首家自动化养鸡场建成投产

      本网讯 (刘卫锋)洛南县寺坡镇首家自动化养鸡场日前建成投产。据了解,该场规划养殖蛋鸡1.5万只,安置就业10余人,目前已养殖蛋鸡8000余只,日产蛋400公斤,年产值120余万元,可实现净利润30万元。  为加快农...

    时间:03-06
  • 寺坡同富万只养鸡场动工修建

      本网讯 (刘卫锋) 寺坡同富万只养鸡场日前在洛南县寺坡镇寺坡街村楼西组动工建设,该厂建成后可带动周边30余群众就业致富。  近年来,寺坡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按照特色产业的战略部署,大力调整产...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