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民生资讯

柞水三项举措强化计量检定

柞水三项举措强化计量检定

2016-07-14 17:10:37

来源:柞水县政府

   今年以来,柞水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三项举措综合实施,不断强化检定举措,扩大服务领域,严格检定程序,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实现工作落实新举措。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3月份新所长一到任,就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实行所长抓全所工作,业务所长具体抓计量检定业务,各股室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员身上,使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任务,具体到每个人每个岗位,形成了由所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职能股室人员具体抓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做到了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促进了计量检定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是注重关键,规范程序,确保检定取得新突破。该所坚持突出关键环节、规范执行程序加强七个项目计量器具的检定,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注重宣传抓教育。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5.20世界计量日”等时点,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广大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开展计量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五进”宣传活动,大力开展计量检定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提升了全县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识,为民生计量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向群众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80余人次。注重检定促诚信。建立完善在用计量器具档案,实施诚信计量公开承诺活动,组织所检定人员对集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对加油机、衡器、压力表、血压计、天平、砝码等七个项目开展周期检定,协助市计量所对全县卫生医疗机构计量器具开展检定。半年以来共检定计量器具1580台(件),其中天平、砝码302台(件),电子汽车衡5台,电子装料秤13台,燃油加油机80枪,电子秤205台,压力表230块,血压计55台,模拟指示秤150台,非自动衡器350台,杆秤30支,受检率87%以上。协助市计量部门对医疗单位使用的“医用三源”心脑监护仪、B超机、X光机;眼镜配置机构使用的焦度计、验光镜片、验光机,瞳距仪;各检测检验机构实验室的各种计量器具进行了强制检定。完成了五类民生计量器具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并和相关单位签订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合同书。注重监督促检定。为营造依法履职、优质高效、廉洁从政的服务环境,加大社会监督的力量,该所公开向社会聘请了10名计量义务监督员,对所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依法检定行为进行监督,积极主动帮助查找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使计量检测检验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注重检查严监管。先后组织开展了汽车衡、燃油加油机、天平、压力表、血压计、眼镜配制用计量器具、医用计量器具以及城区主要集贸市场、超市在用各类计量器具等计量专项检查,联合卫生、经贸等部门开展医疗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情况现场核查,同时配合局质量监督管理股检查电视台规范使用法定计量国际单位等多项工作。半年来,检查集贸市场及超市在用计量器具102台(件),合格率为93.1%;检查医用计量器具86台(件),合格率为96%;配合省计量院光学检定中心检定人员对现有3家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周期检定;免费检定物品166台件,维修(调试)计量器具52台件;检查加油站12家,在用加油机74台,合格率99%。
 
  三是突出宣教,提升素质,塑造干部队伍新形象。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制定学习计划和教育流程图,实行每周一、五为学习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提高理论素养。截止目前参加局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12次,听党课4次,开展专题研讨3次,人均写心得体会3篇。为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在采取“以老带新、交叉互学”传帮带的学习基础上,年初该所就制定了培训学习计划,组织了计量检定人员分别四次到省、市和邻近各县进行了业务学习咨询和交流。同时按照市局安排,五月份该所四名检定人员到市所,对加油机、血压计、衡器进行了专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学习,同时邀请市所天平、砝码、压力表检定业务专家到该所举办培训班,有力的促进了计量检定员队伍的实际操作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的提升。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党风党纪党规教育,极参加县委、局党组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确保队伍的清正廉洁。严格财经纪律,实行财务公开,坚持收支“两条线”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控制支出规模。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上下班请销假制度,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执行检定程序要求,公正文明检定服务工作质量,打造计量检定优质服务窗口和水平,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推动发展。(陆秀赟 )
 

  • 相关阅读
  • 柞水三项措施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建设

      今年以来,柞水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采取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逐一破解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实现便...

    时间:07-14
  • 贾建刚检查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筹备工作

    贾建刚查看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现场筹备情况 贾建刚召开项目开工筹备协调会 现场协调钨钼产业园搬迁点用地问题 为公司送去生活慰问品  7月12日,县长贾建刚深入月河镇检查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筹备情况...

    时间:07-14
  • 山阳县“五强化”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针对当前防汛防滑的严峻形势,山阳县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雨情汛情研判。县防汛指挥部及时召开成员单位会议,集体分析山阳未来3天雨情态势,研究应对防范...

    时间:07-14
  • 洛南加大硕士研究生招聘力度

      洛南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以硕士研究生为主要对象的人才招引工作步伐,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整体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2016年计划招...

    时间:07-14
  • 洛南全力开展洪涝灾害抢救工作

      7月9日以来,洛南县洛源、保安、巡检、麻坪、石门、石坡、永丰等镇先后遭受暴雨袭击,其中洛源镇7月10日最大降雨量164.4毫米,巡检镇7月12日最大降雨量83毫米。连日降雨致使山洪暴发,造成洛河、巡检河、回马坪...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