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民生资讯

洛南全力开展洪涝灾害抢救工作

洛南全力开展洪涝灾害抢救工作

2016-07-14 16:37:25

来源:洛南县政府

   7月9日以来,洛南县洛源、保安、巡检、麻坪、石门、石坡、永丰等镇先后遭受暴雨袭击,其中洛源镇7月10日最大降雨量164.4毫米,巡检镇7月12日最大降雨量83毫米。连日降雨致使山洪暴发,造成洛河、巡检河、回马坪河等主要河流水位暴涨,给全县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

 
  灾情严重
 
  此次灾害造成全县7个镇42个村201个组6030户23100多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70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55公顷,绝收170公顷。主要损失是:玉米320公顷,烤烟110公顷,其它经济作物40公顷。倒房25户80间,损房545户1899间,紧急转移安置灾民430户1619人。巡检镇冲走马2匹,冲走鸡6万余只。水毁便民桥48座,水毁电力杆塔19处,水毁饮水管道4200余米,水毁路面37处75300余米,水毁河堤51处44000余米,滑坡39处。洛源、巡检电力通信中断。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96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680万元,家庭财产损失76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6460万元。
 
  抢救迅速
 
  一是组织指挥到位。灾情发生后,洛源镇、保安镇、巡检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带领县民政、水务、交通、电力等部门相继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统计受灾情况,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及时妥善转移群众,迅速下发救济物资,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特别是7月10日,市长陈俊、副市长柳宪军带领市水务、民政等部门深入洛源镇、保安镇受灾现场指导查灾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黄思光就查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县委县政府组织群众全力抗洪救灾,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同时,市长陈俊、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多次询问了解情况,协调救灾物资,指导救灾工作。7月12日,巡检灾情发生后,市县领导在巡检镇高山河村委会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巡检“7·09”、“7·12”查灾救灾、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抢救措施得力。一是成立巡检石坡防汛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高山河村,县委书记璩泽涛任第一组长,县长王宇鹏任组长,县委副书记马建琦任、副县长余敏荣、等县级领导副组长,巡检、石坡镇党委政府,县水务、交通、民政、电力、电信、移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成员,并下设七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二是由电力部门在全县范围调集电力工作人员赶赴巡检、石坡2镇,确保7月13日上午受灾村电力恢复,保证群众用电;由通讯部门负责,调集人员和装备,抢修通讯设施,保证通讯畅通。三是由县交通局负责,先确保高山河村指挥部以上路段通车,尽快修复道路,解决区域群众出行问题。四是由县水务局负责,成立运水服务队,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五是由当地镇政府统筹安排,对因灾受损房屋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统计,并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问题。同时,整合干部力量,成立志愿者和突击队,协助救灾工作。六是持续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充分做好防汛应对,做到“一手抓防灾,一手抓救灾”,确保群众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三是救助形势稳定。目前,由县水务局调拨编织袋2万条,铁丝1吨,救生衣200件等抢险物资已经到位。县民政局安排救灾物资棉被600床、棉衣裤200套、单帐篷10顶、矿泉水90箱、方便面90箱、救灾款50万元赶赴灾区,设立4个临时灾民安置点,共计安置灾民430户1619人(集中安置户125人,分散安置1494人)。受困群众已全部疏散安置,尚无人员伤亡。县交通局组织了23人,调动了装载机、挖掘机等6台机械进行抢修,目前已清理部分河道,修通了840米被毁路段。水务局运送了两车饮用水,安装了21套直饮净水器,民政局调运10吨面粉、5吨大米、300桶食用油、50床棉被、10顶帐篷,并筹集了25万元救灾专用款,爱心企业捐助3000斤大米、150桶食用油、75箱水。目前这些物资陆续发往受灾群众手中。电力局组织100多人,分5个工作组,使用三台设备,分赴各村,抢修线路,通讯部门对受灾区线路、基站进行了抢修,通讯已经恢复正常。食品、药品、饮用水等急需物资已经送达灾区,通讯网络已经抢通,水毁电力、道路正在抢修之中,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 相关阅读
  • 柞水三项举措强化计量检定

      今年以来,柞水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三项举措综合实施,不断强化检定举措,扩大服务领域,严格检定程序,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时间:07-14
  • 柞水三项措施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建设

      今年以来,柞水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采取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逐一破解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实现便...

    时间:07-14
  • 贾建刚检查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筹备工作

    贾建刚查看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现场筹备情况 贾建刚召开项目开工筹备协调会 现场协调钨钼产业园搬迁点用地问题 为公司送去生活慰问品  7月12日,县长贾建刚深入月河镇检查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筹备情况...

    时间:07-14
  • 山阳县“五强化”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针对当前防汛防滑的严峻形势,山阳县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雨情汛情研判。县防汛指挥部及时召开成员单位会议,集体分析山阳未来3天雨情态势,研究应对防范...

    时间:07-14
  • 洛南加大硕士研究生招聘力度

      洛南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以硕士研究生为主要对象的人才招引工作步伐,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整体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2016年计划招...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