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将着手研制第五代潜艇

俄将着手研制第五代潜艇

2013-03-19 17:32:18

来源:

包括核动力与非核动力潜艇,已经开始设计外形;俄海军考虑在印度洋和太平洋部署常态化兵团

  俄罗斯“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总经理伊戈尔·维利尼特18日表示,该设计局已着手研制第五代核动力与非核动力潜艇。

  2020年第四代是主力

  维利尼特说,第五代潜艇的外形设计已经开始,设计时会考虑在使用前代潜艇时提出的建议。除“红宝石”设计局外,参与研制工作的还有国防部和海军下属的相关研究所,以及“红宝石”设计局委托的承包商,他们将负责研制水声系统、无线电电子设备和导弹鱼雷武器。

  目前,俄海军现役潜艇以第三代为主,第四代“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和“拉达”非核潜艇近期刚刚入列。据计划,到2020年,海军潜艇部队将主要由第四代潜艇组成。

  兵团由5至6艘军舰组成

  另外,17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俄海军在必要时将考虑在印度洋和太平洋部署常态化战役兵团。

  奇尔科夫说:“我们海军曾有过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建立分舰队的经验。毫无疑问,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将建议国防部、政府和总统在那里部署常态化战役兵团。”

  谈及俄海军将在地中海部署常态化战役兵团问题时,奇尔科夫说,该战役兵团将由5至6艘军舰组成,由黑海舰队指挥部负责管理。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负责人2月25日说,从2015年起,俄黑海舰队、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舰船在地中海的部署将实现常态化。

  冷战时期,苏联为了加强对地中海地区的控制,组建了海军第五地中海分舰队,依托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对分舰队进行物资技术补给。该分舰队于1992年12月31日解散。

  • 相关阅读
  • 朝鲜表示密切关注美B-52战略轰炸机动向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谴责美国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参加美韩联合军演,表示朝鲜正密切关注B-52战略轰炸机的动向。  这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在朝鲜半岛局势正在迫近战争边缘的时候,美国...

    时间:03-20
  • 丹麦重新启动F-16战斗机替换机采购项目招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3年3月14日报道,3月13日,美国波音公司、欧洲战斗机公司、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办公室和瑞典萨伯集团都收到了来自丹麦国防部通过一封信件发送的官方通告。该通告告知以上企业和机构...

    时间:03-19
  • 哥伦比亚海军潜艇升级潜望镜

      据卡西迪安公司网站2013年3月15日报道,卡西迪安光电公司将为哥伦比亚海军209型常规潜艇安装现代化的瞄准系统,进一步提高其任务效能。在订购攻击潜望镜升级设备之后,哥伦比亚海军从卡西迪安光电公司订购了一套S...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