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丹麦重新启动F-16战斗机替换机采购项目招标

丹麦重新启动F-16战斗机替换机采购项目招标

2013-03-19 17:40:52

来源: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3年3月14日报道,3月13日,美国波音公司、欧洲战斗机公司、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办公室和瑞典萨伯集团都收到了来自丹麦国防部通过一封信件发送的官方通告。该通告告知以上企业和机构,丹麦空军F-16战斗机机队替换机项目已重新启动。这一项目曾在2010年因经济困难被冻结,现在它又重新启动了。在2010年项目被冻结之前,波音的“超级大黄蜂”、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和萨伯的“鹰狮”都参加了竞争。

  这一项目的重启为“台风”战斗机提供了新的机会。欧洲战斗机公司对丹麦邀请其投标表示欢迎,此次该公司的竞标工作将由欧洲航宇防务集团(EADS)凯希典公司领导。此前,欧洲战斗机公司于2007年退出了丹麦和挪威的战斗机采购项目竞争,并对两国的采购程序表示失望。当时的一些报道称,该公司之所以退出,是因为两国确定的采购程序有利于F-35。丹麦参加了F-35战斗机项目,被美国列为3级合作伙伴,迄今已为该项目投资超过2亿美元。

  丹麦计划在2015年中期选定最终获胜的厂商。此前,丹麦计划购买48架获胜机型,不过目前这一数字已被减少到30架。丹麦国防部没有给出战斗机服役时间节点,但在今天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丹麦国防部长表示现役的F-16机队可能服役至2020年或2024年。

  • 相关阅读
  • 朝鲜表示密切关注美B-52战略轰炸机动向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谴责美国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参加美韩联合军演,表示朝鲜正密切关注B-52战略轰炸机的动向。  这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在朝鲜半岛局势正在迫近战争边缘的时候,美国...

    时间:03-20
  • 哥伦比亚海军潜艇升级潜望镜

      据卡西迪安公司网站2013年3月15日报道,卡西迪安光电公司将为哥伦比亚海军209型常规潜艇安装现代化的瞄准系统,进一步提高其任务效能。在订购攻击潜望镜升级设备之后,哥伦比亚海军从卡西迪安光电公司订购了一套S...

    时间:03-19
  • 俄将着手研制第五代潜艇

    俄罗斯“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总经理伊戈尔·维利尼特18日表示,该设计局已着手研制第五代核动力与非核动力潜艇。...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