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天安舰”事件三周年 朝鲜再对美国发出威胁

“天安舰”事件三周年 朝鲜再对美国发出威胁

2013-03-26 17:25:33

来源:

  据法新社26日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消息称,朝鲜军方宣布其炮兵部队转入一级战备状态,并准备好随时向美国本土、夏威夷和关岛进行“战略性”的导弹攻击。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声明称,所有炮兵部队,包括战略导弹单位和远程火炮单位,进入A级战斗准备。朝鲜已准备好向亚太地区的美国本土、夏威夷、关岛,以及韩国发动攻击。

  据悉,朝鲜军方发表声明时值“天安舰”事件三周年纪念日之际。当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纪念仪式并发表演讲,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与导弹研发,停止一切“挑衅”言行,担负起在国际社会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不久前,韩国刚刚与美国签署了《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这一计划生效后,美军介入半岛防卫作战的范围被扩大到了发生局部战争或回应朝鲜“挑衅”的情况。韩国国防部称,新防务条约可有效震慑朝鲜。

  此外,就朝鲜导弹技术进程,负责美国本土防御的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雅各比表示,朝鲜导弹开发进展“比美国预想的要快”。朝鲜正在开发的可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警告称该导弹“有可能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

  • 相关阅读
  • 日本力阻中国海监购新装备 高度关注俄售华武器

      日本近日卖力在全球推销“中国威胁东亚”论调:首相安倍晋三25日与欧盟领导人通电话,力劝欧盟维持对华武器禁售,当时双方要沟通的主要议题是自由贸易协定。日本防卫大臣26日会见俄罗斯大使讨论双边关...

    时间:03-27
  • 雷神公司正在对其业务进行合并

      据雷神公司网站2013年3月25日报道,3月25日,雷神公司宣布其正在对其业务进行合并,以实现业务精简和生产率的提高。调整后,雷神公司将由四大业务分部构成:情报、信息与服务部(由情报和信息系统、雷神技术服务...

    时间:03-26
  • 俄罗斯开发第五代核潜艇

      据海军技术网2013年3月21日报道,俄罗斯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局长Igor Vilnit表示,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已经着手研制第五代潜艇的工作,包括核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  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正在与俄罗斯...

    时间:03-26
  • 中国从俄采购重大军事装备 未来或买S-400导弹

      据央视《今日关注》栏目报道,中俄已签署苏-35战斗机和“拉达”级潜艇军售项目框架协议。未来,中国将从俄罗斯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中俄以2+2的形式为中国海军联合设计和建造4艘先进的“拉达&rd...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