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军方资助研发低成本海底无人发射武器系统

美军方资助研发低成本海底无人发射武器系统

2013-08-20 17:21:27

来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斯伯顿公司(SPA)近日被授予一项第一阶段合同,为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研发“可升降有效载荷”(UFP)系统。

  根据DARPA的要求,斯伯顿公司将研发一种部署在海底并能从海底释放有效载荷的系统。这种预先部署在前线区域深海海洋节点将改变水下战的作战样式和任务指挥官们的游戏规则。

  DARPA曾于今年1月11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可升降有效载荷”项目的预招标通告,寻求可在海洋灵活部署的分布式系统,在未来提供必需的运行支持和态势感知。该项目旨在研发低成本无人分布式系统,以替代传统昂贵的海上平台,如飞机、水面舰船和潜艇。

  斯伯顿公司研发水下系统的历史已经有六十年,在水下战(USW)和反潜作战(ASW)解决方案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这为UPF项目通用有效载荷发射系统模块的研发打下了基础。华盛顿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也将参与到斯伯顿的研发团队中,发挥他们的深海结构物设计专长。

  • 相关阅读
  • 美海军购逾百架P-8A反潜巡逻机 今冬作战部署

    美国波音公司日前宣布,获得美国海军增购13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的合同。该型新型反潜巡逻机计划在今年冬天展开作战部署。...

    时间:08-20
  • 中国运12F飞机应用最先进航电 优于国际竞争者

      2012年第九届珠海航展上,运12F以精彩的飞行表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中航工业哈飞,记者见到了这款飞机的总设计师李先哲。“运12F自2010年12月成功首飞后,后续各项试飞、验证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时间:08-20
  • 港媒:中国正建两艘新航母 亚洲海军竞赛提速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5日刊发社论称,拥有可供战斗机和直升机起降的飞行甲板的舰船在亚洲十分流行。印度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本周正式下水;中国据说正在建造两艘航母,以加入去年开始服役的那艘苏联时代的航母;日...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