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专家:歼-15寿命约30年 一旦量产性能基本固定

专家:歼-15寿命约30年 一旦量产性能基本固定

2013-09-04 17:16:27

来源:

  近日,很多眼尖的军迷发现,在央视新闻报道画面中,显示歼-15涂着海灰色涂装,座舱后侧下方还喷绘着一面解放军海军旗。坊间纷纷猜测,或许这正是已经下线的歼-15量产型。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15的全寿期大约25到30年,一旦量产,其性能就基本固定了。

  歼-15(代号飞鲨;英文为J-15)为重型舰载战斗机,是沈飞在国产歼-11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成。

  2009年8月,歼-15进行了首次试飞。去年11月5日,《解放军报》头版正式发布了中国航母舰载机触舰起飞的消息。去年11月25日,随着飞行员戴明盟驾驶编号为552的歼-15在“辽宁”号上成功着舰并起飞,“飞鲨”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

  今年,“辽宁”号多次出海进行了科研试验和训练,并在渤海进行了歼-15的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据报道,不久还将进行危险的带弹滑跃起飞训练。

  谈到歼-15一旦量产,对于海军来说有何意义时,尹卓表示,歼-15全寿期大约是25到30年,这期间,我们经常能看见歼15或者跟它的改型飞机在空中飞行、在航母上起降,说明它不会再变换了。因为一旦量产,它就已经是固定型号,除非到10年、15年,进行现代化改装的时候,雷达、电子通信会有所改变,或者发动机有所调整,但是全机的外型、基本涂装、基本性能已经固定。

  • 相关阅读
  • 尹卓:歼15空战能力胜美F/A-18 对海攻击能力略逊

      近日,很多眼尖的军迷发现,在央视新闻报道画面中,显示歼-15涂着海灰色涂装,座舱后侧下方还喷绘着一面解放军海军旗。坊间纷纷猜测,或许这正是已经下线的歼-15量产型。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1...

    时间:09-04
  • 外媒称歼15导弹射程超400公里 强力震慑美国航母

    据9月1日央视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8日至31日在辽宁考察时,专程视察了沈阳飞机制造集团(沈飞)。...

    时间:09-03
  • 专家:印航母舰载机为轻型机 战力不及中国歼15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计划于今日下水。印度各大主流媒体均用“历史性的一天”预告,并称印海军将“增添利齿”。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分析称,印度...

    时间:08-12
  • 专家详解歼15舰载机短时间内完成起降试验幕后

      近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歼-15飞机研制行政总指挥李玉海做客人民网,以“追忆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沈飞集团公司董事长罗阳”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今年8月辽宁...

    时间:12-13
  • 歼15着舰令外媒震惊

      中国自行研发的歼-15“飞鲨”舰载机在“辽宁舰”上顺利完成首次起降,标志着“辽宁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一时间,全国刮起一股狂热的航母风,以“航母style”...

    时间:12-04
  • 歼15总指挥罗阳在辽宁舰上的最后7天7夜

      11月18日,第一天,早上7点多,罗阳登上辽宁舰。他上舰之后,马上投入工作,主动找一些设计人员,尤其是飞机测试人员,来了解飞机的状况。在下午飞机返航后,他又对航母上各个位置的海试点的检测结果作全面的了解...

    时间:11-28
  • 港媒:歼15起降成功意义重大

      香港《文汇报》26日刊出社论说,“辽宁舰”可形成我军远洋巡航及打击能力,而歼-15战机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舰载多用途战机,配备多款精确制导武器,具备远程打击和昼夜作战能力。“辽宁舰&rdquo...

    时间:11-26
  • 俄称中国歼15性能尚存疑问不排除购苏33可能

    位于莫斯科的全球武器贸易中心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刚刚结束的俄罗斯总统访华显示, 中国向俄罗斯大规模采购武器时代已经结束。但中国在战斗机发动机领域仍然依赖俄罗斯。同时也不排除中国未来向俄罗斯采购舰载战斗机的可能。...

    时间:10-04
  • 汉和:中国歼15舰载机面世 解决机翼折叠难题

    资料图:网友展示的被称为歼15的中国舰载机模型,外形与苏33非常相似,中国可能正在仿制苏33 资料图:位于阎良试飞中心的滑跃式起飞试验平台  环球时报-环球网4月26日报道西方有关中国航母及舰载机的猜测频现报...

    时间:04-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