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辽宁舰成功实现连续回收多型多架舰载机

辽宁舰成功实现连续回收多型多架舰载机

2013-09-22 15:47:54

来源:

  正在某海域执行舰载机试验试飞任务的海军辽宁舰顺利完成预定试验试飞课目,昨天上午靠泊青岛某航母军港。

  试验试飞期间,执行海上试验任务的辽宁舰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先后完成了多型、多架舰载机不同类别的试验试飞,内容逐渐复杂,课目由易到难,层次不断提高。

  9月15日,某试验海域风大浪急。歼-15舰载战斗机着舰后再次起飞。随着一次次成功起降,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完成最大重量起降试验,首次实现了复杂气象条件下不同起飞重量、多武器构型的舰上起降试验;实现了应急作战组织保障模式下多型、多架舰载机短时高频出动。标志着此次试验试飞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试验试飞期间,还先后完成各型舰载机各类飞行百余架次,完成了歼-15舰载战斗机长、短跑道最大重量起飞、最大重量阻拦着舰等海上试飞课目,并成功实现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短时连续回收多型、多架舰载机。摸清了多机种、多任务交叉进行的组织规律。舰载机驻舰飞行指挥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飞行甲板作业、机载武器保障等流程得到充分验证。

  截至目前,母舰系统设备工作正常,舰载机技术状态稳定,舰机适配性进一步得到有效验证。此次试验试飞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为辽宁舰试验训练向更深程度更广范围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此航次是辽宁舰首航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航程最长的一次出海试验。

  • 相关阅读
  • 我少将披露辽宁舰近防炮性能:射速每分数千发

      近日,有外媒报道质疑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自卫能力,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对辽宁舰的近防武器系统进行了解析。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8月21日报道的文章分析了中...

    时间:09-05
  • 国防部:辽宁舰出海已进行舰载机海上试飞

      记者:我们注意到在8月份,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印度的国产航母相继下水。有评论认为日本和印度发展航母针对中国的意图明显,并且说亚洲地区开始了世界上最激烈的海军军备的升级竞争。请问中方对...

    时间:08-29
  • 专家:“出云”号只算两栖攻击舰 与辽宁舰没法比

    6日,日本呈现给国际社会两副截然不同的面孔。当天是广岛原子弹轰炸68周年纪念日,日本举行隆重纪念仪式诉说自己的“悲情”。...

    时间:08-07
  • 专家称辽宁舰首要任务非作战 短期不会参加军演

      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副教授房兵今日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出现中国航母参加中俄联演情况。  7月11日上午,房兵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中俄军演。  房兵表示,中俄军演应该说是例行化了,未来几年如果不发生...

    时间:07-11
  • 台军推演解放军2017年攻台 自信可重创辽宁舰

      台军将于下周一起一连五天四夜举行“汉光29”号计算机兵棋推演,模拟场景为2017年解放军“猝然犯台”,大陆航母战斗群从东部海域包夹进攻,台海空军以不对称战力回击。  使用美军先进兵推...

    时间:07-02
  • 专家:辽宁舰形成战力尚需四五年

      在中国海军护航行动四周年之际,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助理研究员陈国社上校今日做客人民网,向网友解读海军护航行动的深层战略意义、舰艇开放日参展装备等情况。张军社大校认为,中国海军首艘航...

    时间:12-26
  • 歼15总指挥罗阳在辽宁舰上的最后7天7夜

      11月18日,第一天,早上7点多,罗阳登上辽宁舰。他上舰之后,马上投入工作,主动找一些设计人员,尤其是飞机测试人员,来了解飞机的状况。在下午飞机返航后,他又对航母上各个位置的海试点的检测结果作全面的了解...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