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我军官谈反无人机作战:歼7一周内曾击落2架

我军官谈反无人机作战:歼7一周内曾击落2架

2013-10-17 16:38:31

来源:

  近日,国防大学副教授、空军特级飞行员吴国辉大校做客人民网,为网友揭秘空中作战体系。吴国辉在访谈中表示,无人机将成为未来空中作战的一大主导力量,反无人机的攻防作战也正逐渐成为新的空战样式。我空军歼-7飞机就曾在一周内,于约18000米的高空中,连续击落两架入侵的高空无人侦察机。

  吴国辉指出,无人机过去以“打”为主,在空中飞行,一是按照预定线路、不需人为控制,二是在地面有人操控、控制链路。后者则使其攻防作战出现新模式,为“反无人机作战”提供可能性——通过切断、干扰、甚至植入频段来控制链路。

  目前,如何反无人机作战,实际上已成为空中作战飞机体系发展的新亮点。

  据吴国辉介绍,中国空军在国土防御作战中,曾经击落过多型多架敌方入侵的高空无人侦察机。吴国辉谈到其中最典型的一例——1968年,在不到一周内,我空军歼-7飞机在约18000米的高空中,连续击落两架入侵的高空无人侦察机。

  此前,伊朗曾展示美军被俘获的RQ-170无人机。这说明伊朗方面已经掌握了该无人机的控制链路,主动作为,使得飞机按照自己的控制路线,落入阵地。

  在近几场局部战争中,无人机得到大量的应用。美国的无人机已达5000多架。未来,反无人机的攻防作战将逐渐成为新的空中作战样式。

  吴国辉分析称,无人机作战由过去单纯执行侦察任务,逐步向侦察打击一体化发展。无人机能够执行空中加油、执行多人的任务,呈现无人化作战的趋势。正如美方所说,无人机将会成为21世纪空中作战的主导力量之一。

  • 相关阅读
  • 俄媒:中国无人机领先俄5年 可携带攻击型导弹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在无人机领域,中国已经超过俄罗斯几年,仅比美国的先进成果稍稍落后。  俄罗斯之声网站原文报道如下: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在军...

    时间:10-11
  • 伊朗展示最新国产武装无人机 可挂载导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伊朗已经宣布,现在正大规模生产长航时Shahed-129无人机(UAV),并首次展示了该飞机的武装版。9月27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司令,少将穆罕默德·阿里·...

    时间:10-08
  • 盘点中国战机隐身三剑客:有人机无人机联合行动

    近日,有媒体将中国的歼20战机、歼31战机以及“利剑”无人机称为“隐身三剑客”,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析了三款战机的分工。...

    时间:10-08
  • 美国和土耳其出反恐新招 意义胜过无人机监控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与土耳其为“反恐”出新招,计划耗费2亿美元用于教育青年穆斯林,甚至为他们提供工作,以此防止他们加入恐怖组织。  报道称,自“9??11事件以来...

    时间:09-30
  • 日拟建无人机及间谍卫星系统监视太平洋海域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星期五在东京表示,日本计划建立无人机系统监视太平洋部分海域。他说,日本需要侦查太平洋海域的新装备,因此计划使用活动范围大、飞行时间长的无人机。  到目前...

    时间:09-29
  • 美舰载无人机项目被指缺乏监督 恐致成本大增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审计署9月26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海军舰载无人机项目的调查报告。  报告中指出,美国海军计划从2014年起拨款37亿美元用于舰载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并使其具备初始战斗能力,但在...

    时间:09-29
  • 国防部回应无人机入侵日本:日方蓄意挑衅

      国防部回应无人机入侵日本:日方蓄意挑衅  记者:日本防卫省称,如果中国军方无人机侵入日本领空,日本将考虑将中国无人机击落,以强化对以钓鱼岛为中心周边海域的警戒和监视。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已联手制定专...

    时间:09-27
  • 国防部回应无人机入侵日本:日方蓄意挑衅

      记者:日本防卫省称,如果中国军方无人机侵入日本领空,日本将考虑将中国无人机击落,以强化对以钓鱼岛为中心周边海域的警戒和监视。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已联手制定专门针对无人机的预警行动守则,请问中方对此如...

    时间:09-26
  • 西工大学生自制微型无人机 可帮着送文件、买外卖

      你能想象,出门时带着一个相当于两个苹果重的无人机吗?它可以在你工作繁忙的时候帮着送文件、买外卖。9月20日—24日,在北京密云机场举行的“中航工业杯第二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中,西...

    时间:09-25
  • 中日无人机竞争白热化 日本或向美国购“全球鹰”

      最近半个月来,“无人机”成为东海钓鱼岛局势中的头号关键词。  9月9日,日本媒体纷纷援引日本军方消息称,当天上午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机进入东海上空的所谓“日本防空识别区”,并飞抵钓...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