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揭秘中国反辐射导弹 鹰击-91杀伤力优于美“哈姆”

2013-11-11 15:22:06 来源:南宁晚报

  1.PL-16型高速反辐射导弹
    PL-16是一种新型高速反辐射导弹,发射重量仅360公斤,射程约80公里(比AGM-88反辐射导弹要多30公里),最大射速2280公里/小时,主要用于攻击地面和舰载防空雷达。

  2.“鹰击”-91反辐射导弹
    “鹰击”-91反辐射导弹在飞行速度和杀伤力方面优于美国现役的“百舌鸟”、“哈姆”等高速反辐射导弹,能有效地攻击诸如美国“提康德罗加”级、“阿利·伯克”级大型水面舰艇使用的AN/SPY-1宙斯盾相控阵制导雷达。

  3.“雷电”-10反辐射导弹
    该导弹尺寸大约为弹径203毫米、弹重200公斤,射程在70公里以上。这种小巧的远程反辐射导弹,可以方便地挂载到中国现役的所有战斗机上,从而使中国战机进行反舰、对地攻击时,可以随时发射反辐射弹,自我保护的同时,增强攻击力。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