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韩媒:F-35A有望成为韩国空军下一代战机机型

2013-11-21 15: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21日表示,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举行由军方领导干部参加的联合参谋会议,就空军购买下一代战斗机(F-X)相关事宜做出决定。据预测,韩国空军将会决定以自由合同的方式购买马丁公司的F-35A。

  据分析,韩军在今年9月举行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以需要隐形战机为由否决了波音公司的F-15SE。因此,这次很有可能购买具有隐形功能的F-35A战斗机,不过由于F-35A仍处于开发阶段,因此政府将通过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购买该机。

  新一代战斗机项目是韩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武器采购项目,韩国原计划选定美国波音公司的F-15SE为下一代战斗机机型,但在今年9月29日举行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否决了这款机型。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