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越南拟加强军事研发 正与外国合作舰艇与无人机

越南拟加强军事研发 正与外国合作舰艇与无人机

2014-01-10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越南国防部已经计划以更大力度提升其军事研发水平,进一步实现更高水平的自立。

     越南国防部自1月1日以来发布的一系列声明都表示出进一步投资军事研发的需求,以及着手实现国防部副部长所说的“在本年度能够创造更有价值的军事装备的适度研发能力”。

  之前,越南国防部军事科学和技术研究所(IMST)委员Hoang Bang少将称,要把支持有益于军事研发的培训项目和增加军事科学和技术研究所(IMST)与该国军队和国有军工联合体的合作,当作是2014年的一项重要事宜。越南国防部2014年规划的其他目标还有:军事科学和技术研究所实施80%的“实际应用”研发项目;军工企业引入符合国防部首要需求的增强创新和提升研发能力的培训课程。国防部高级官员还针对本土工业制定出要求,即与国防部关键活动保持“同步”并积极地寻找和提出针对研发活动的解决方案。

  越南提高其军事研发能力的举措继续成为一个日渐明显的主题。例如,在2012年和2013年,越南对一系列现代军事系统进行本土研发投资和采购,尤其是在C4ISR和无人机领域。根据河内军事能力发展战略,越南正在与国外企业越来越多地合作研发。例如,越南企业与瑞典和俄罗斯的企业合作研发战术无人机。俄罗斯和荷兰企业也正在为越南的海军舰艇建设项目提供帮助。

  外界认为,越南对研发能力和与其相关能力的关注,源于对提升军事能力的要求,也与其欲解决依赖外国武器装备及服务进口的战略弱点的意图相关。 (周娜)

  • 相关阅读
  • 男子4万块越南买妻 嫌老婆太粘人5万转手卖给朋友

      羡慕同村人买来的越南老婆温柔贤惠,30岁的单身汉陈彪一咬牙,花4万元买回个越南老婆。不料,越南老婆成天寸步不离,陈彪没法外出赚钱,半年后他又以近5万元的价格将其转卖给了朋友。今天,记者从宁乡县人民法院...

    时间:12-19
  • 美媒:美国助越南加强海岸警卫 意在封锁中国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2月16日刊登题为《克里重返越南,唯一目的是封锁中国》的文章称,约翰·克里回到了越南,这是他担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该国...

    时间:12-18
  • 越南罕见下雪导致8500小学生无法外出上学

      地处热带的越南近日罕见下起雪来,令当地民众惊奇。据香港《文汇报》12月17日报道,越南北部老街省及河江省山区15日起罕见下雪,持续至16日早上,部分地区气温降至摄氏零度,积雪有5至10厘米。  越南位处热带地...

    时间:12-17
  • 越南与法国加强国防工业合作 与瑞典开发无人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越南国防部宣布,在第四次越南-法国国防合作联合委员会上,该国已和法国就扩大国防工业合作达成协议。...

    时间:12-04
  • 越南一纹身师不懂中文为客人乱刻汉字纹身被捕(图)

      据德国《图片报》11月25日报道,如今,汉字纹身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他们知道自己身上的汉字究竟是什么意思吗?近日,一名越南纹身师在巴西圣保罗被捕,原因是他在不懂中文的顾客身上乱刻汉字纹身,含义与他...

    时间:11-26
  • 俄专家:俄罗斯将扩大向越南转让军事技术(图)

    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俄总统普京在越南访问期间并未签署供应某些具体武器装备的合同,但与此同时,通过访问过程中签署的两国军事技术合作跨政府协议可以看出,此类合同的签订指日可待。...

    时间:11-15
  • 俄罗斯今日向越南交付首艘“基洛”级潜艇(图)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俄罗斯将于7日向越南交付第一艘“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

    时间:11-07
  • 杀人犯逃往越南娶妻生子 警方用人脸识别将其查出

    10多年前,20岁出头的朴云峰伙同他人酿两起命案,致4人死亡1人受伤。朴云峰的两名同伙被判处死刑,他则改名逃到越南,在那里娶妻生子。警方最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将其查出。昨天,朴云峰因涉嫌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两项罪名在市二中院受审。 ...

    时间:11-01
  • 食品安全问题导致越南人不敢上农贸市场买菜

    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越南人民的心头大患。...

    时间:10-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