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中航伞翼无人机消雾演示成功 可自主精确着陆(图)

中航伞翼无人机消雾演示成功 可自主精确着陆(图)

2014-01-14 13:11:00

来源:中国航空报

  近日,中航工业航宇自主研发的伞翼无人机消雾在湖北沙市某沙场演示,取得圆满成功。

  演示当天,在地面风速大于5米/秒、空中风速8~10米/秒的不利气候环境下,经过研发团队的精心准备,伞翼无人机顺利地进行了起飞、爬升、消雾焰条消雾、空中盘旋、超低空等科目的演示,最后成功自主精确着陆。

  湖北省气象局领导专程赶赴现场观摩了此演示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航宇宏伟航空器自主研发的伞翼无人机已经具备了作为消雾平台相应的功能,且安全、高效,相对于其他消雾平台更具有可执行性,将是未来人工影响天气的良好平台。该局领导表示,将与宏伟航空器一起成立伞翼无人机消雾课题组,准备相关资料上报国家气象局立项。 (陈林川)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