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选用卫讯公司STT设备用于步兵通信

2014-08-18 15: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与加利福尼亚州的卫讯公司(ViaSat)合作小型网络终端解决方案,以提供陆地车辆、小型船舰、舰艇、直升机和无人机的链路。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采购部门官员宣称,本周计划购买5部卫讯公司的小型战术通信终端(STT),应用于飞机无线电通信。该小型战术通信终端支持两个通信信道的同时操作,暂时还没有其他公司具有与之类似的技术。

  卫讯公司和哈里斯公司联合开发的Link16/特高频安全可视小战术通信终端KOR-24将战术战略边缘的空中和陆地态势感知有效整合。卫讯公司官方称,SST设备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坚固耐用的优势,能够为战术作战带来良好的移动网络连通性,尤其是对于地面车辆、小型船舰、舰艇、直升机和无人机系统。STT设备能够兼容MIDS Link16和超高频数据无线电通信,使得用户可以在陆海空各种平台上利用Link16或者超高频通信交换安全态势信息和关键数据。

  STT将卫讯公司的Link16技术和哈里斯公司的超高频无线电通信技术有效结合,以提供在全球使用的MIDS Link16终端、JTIDS或者超高频数据无线电系统的互操作性。该设备能够支持所有的TADIL J网络消息,包括网络使能武器(Network Enable Weapon, NEW)消息。步兵作战人员和弱势节点都可以使用STT设备提供关键任务连通性和总体战场态势信息。(孔 勇)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