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国或将向韩国提供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美国或将向韩国提供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2014-10-08 13: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国国防部表示,为应对朝鲜的挑衅,美国正在考虑向韩国提供末段高空区域防御导弹系统。

  “我方正在认真考虑是否向韩国提供末段高空区域防御导弹系统,目前正在做相关实地勘测,同时也在向韩国政府就此事正确性进行商讨。”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周二在外交关系委员会组织的论坛上谈及美国对亚太地区政策时说道。尽管转让系统是一项挑战性的任务,沃克也称之为“非常重要的国家级决议”,该项决议的作出将成为区域防务的重要部分。韩国官方还未就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导弹系统进行双边会谈。

  “如果该系统被部署到韩国,俄罗斯等周边国家会将该系统视为威胁,我们已经向周边国家通报该系统不是战略反弹道导弹,而只是应对我方盟友和美国本土威胁的武器系统。因此我们将继续向周边国家进行相关会晤,以缓解他们的担忧。”(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迪)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