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法国海军接收首架升级“阵风”F3战斗机(图)

法国海军接收首架升级“阵风”F3战斗机(图)

2014-10-10 16: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阵风M”海军单座型战斗机

法国“阵风M”海军单座型战斗机

法国空军“阵风”战斗机,近为单座D型远为双座C型

法国空军“阵风”战斗机,近为单座D型远为双座C型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0月7日法国国防采购局宣布,法国海军已接收首架由“F1标准”升级至“F3标准”的达索“阵风”M舰载战斗机。

  达索公司目前正在升级改造10架同型法国海军“阵风”M战斗机,预计在2017年交付。

  这批待升级改造的“阵风”F1战斗机是先前从一线退役的机型,其现代化升级始于2012年4月,升级后用于替代法国海军2016年即将退役的达索“超级军旗”舰载战斗机。

  据法国国防采购局预算,这10架战斗机升级的成本大约为2亿4千万欧元。第一架升级改装的战斗机(机尾编号为M10)于10月3日在达索公司梅里尼亚克厂内交付法国国防采购局。

  F3是“阵风”当前最新的生产标准,“阵风”F3可以配备RBE2 AESA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进行同型飞机空中加油、携带“阵风”全电流组件侦查/瞄准武器吊舱(可携带包括“飞鱼”AM39反舰导弹,“斯卡普EG”远程巡航导弹,以及ASMP-A核导弹)。

  法国海军起初接收了10架具有基本空对空作战能力的“阵风”F1战斗机和16架多用途功能的“阵风”F2战斗机,而后接收的所有战斗机皆为全用途“阵风”F3战斗机。所有的法国海军和空军的“阵风”F2战斗机已经升级为“阵风”F3战斗机,其升级过程相对简单,而10架“阵风”F1战斗机中9架被封存,1架用于升级改造测试。

  “F1标准”升级至“F3标准”的项目改装包括:安装一个新的驾驶舱套件、改变飞机的挂架和存储功能、调整飞机机头以允许安装RBE2 AESA雷达、增加泰利斯谱SPECTRA电子战/电子对抗套件、安装新的任务计算机和飞机内部重新布线。因此由F1标准升级至F3标准需要对飞机完全拆卸。

  达索公司已交付法国海军和空军共133架“阵风”B、C和M战斗机改型机。(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张玉乾 丁宏)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