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揭秘中国未来无人机:或可空中缠斗高超音速飞行

2014-12-31 16:08:11 来源:中国航空报

 

  2001年,在对阿富汗塔利班的一次打击行动中,美军首次使用“捕食者”无人机向一个停车场发射两枚导弹,击毙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从此开创了无人机的察打一体时代。这次作战给世界各国带来极大震撼。鉴于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种种优势,国际市场上对这种无人的需求也日渐增加,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因应市场需求,结合自身航空器研究设计优势,推出了“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

  “翼龙”无人机研制概况

  “翼龙”无人机的设计总师李屹东向记者介绍道,“翼龙”无人机系统是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根据国际市场需求自筹经费研制。2005年项目正式启动;2007年实现首飞,2008年首次正式对外公开;2009年6月获得国家出口许可;2010年开始批量生产和交付用户。

  “翼龙”无人机系统是国内第一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主要应用于:传统军事领域的战场侦察、监视和打击效果评估、对小型面目标进行实时打击、电子侦察和干扰、数据中继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反恐监视、打击或非致命震慑、对骚乱实施监视和非致命震慑、边境巡逻、缉毒和反走私等以及民用领域的资源调查、灾害监视与评估、电影电视拍摄等。

  “翼龙”无人机系统能昼夜侦察监视导弹阵地、地面飞机、装甲车、坦克、中小型运输车辆、小型房屋及小型掩体等目标。能对小型房屋、导弹阵地、中小型运输车辆等进行识别。能昼夜对装甲车和坦克,对中小型运输车辆、小型房屋及小型掩体等目标进行攻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