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重庆发现两处精美宋明时期石室墓群

重庆发现两处精美宋明时期石室墓群

2013-08-09 11:52:36

来源:

  重庆璧山县近日发现两处宋明时期石室墓群,墓葬十分精美。

  重庆市文物考古所介绍,璧山县某工地建筑工人近日在开挖竖井中发现了两处石墓葬群,经现场调查初步判断为宋、明时期石室墓群。考古工作人员对其中一座石室墓进行了清理,发现其建造规格较高,室内四周有浅浮雕牡丹花卉卷草纹饰,并有阳刻行书对联,刀工精湛、构图精美、书法大气磅礴,墓顶有四方形仿木结构的藻井。

  考古专家指出,该墓群的发现对于研究重庆地区古代墓葬形制演变及葬制、葬俗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目前,现场已经进行了安全保护,有待进一步清理发掘。

  • 相关阅读
  • 陕西乾陵考古调查正式启动

      《乾陵保护总体规划》近日获国家文物局批准,这也意味着乾陵考古调查工作正式启动,并将在5年时间内完成考古报告。  据悉,此次获批的乾陵的保护区域共占地2647.80公顷,分为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两...

    时间:08-09
  • 我国发现迄今最原始的具毛发哺乳动物完整化石

      由沈阳师范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和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专家组成的课题组7日在沈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内蒙古宁城道虎沟距今约1.65亿年的侏罗纪地层中,首次发现“哺乳形巨齿兽”化石,这是迄今发现...

    时间:08-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