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馒头山生态园简介

2010-03-12 16:25:48

来源:

1.jpg

  馒头山生态园始建于公元2005年,其规模东起干河,西至川口,南到黄塬,北屹县河,东西长3.1公里,南北宽1.5公里,总面积4.2平方公里,该园依托馒头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承袭洛南丰厚的文化底蕴,顺应民众健身娱乐的需要,以山门、山顶广场、云燕楼、仓颉园等为主要景观。

  馒头山山门是一座四柱牌坊、整体风格为仿明代建筑,斗拱飞檐、红柱彩梁、高宽均为9米,取“九九归一”之意,蕴含进一门而观万象。

  馒头山共规划休闲亭6座,现已建成3座,第一座取名虎步亭,建在虎头崖上,并在山门西方,接星象排列应为左青龙,右白虎,故取虎字。第二座取各龙骧亭,建在山门东侧,按星象说取龙字,龙即龙、骏马,骧即马昂首奔跑。第三座取名集贤亭,座落立丰山腰上,供游人登山时临时歇脚休息,它是唯一的一座四角亭,一身素清:白柱、蓝瓦,未题一字,无一笔彩绘,与馒头山所有仿明清建筑不同,是一座仿汉建筑。

  山顶广场是游人登高望远,锻炼身体和登山休息的场所,总面积2741平方米,入口排狮迎宾,四周白狮朝楼,共有205个,表示2005年修建,狮子分公母,栏板各不相同,以入口为例,右侧为凤,左侧为龙,公狮母狮交叉布置,所有踏步无一例外的都是9和13这两个吉祥数。

  云燕楼高17.3米,共分三层,设有南北两个门,全部采用精心描绘的书画装饰其中,一楼为花鸟树木,二楼为八仙的传奇,三楼为八卦图案,整座楼上的人物、树木、花鸟维妙维肖,栩栩如生。自古就有九燕扑馒之说,登此楼可直观九燕扑馒之势,一览馒头山的全貌,近看,亭楼错落有致,遥相呼应,盘古错节,交墨相映,四处通山踏步蜿蜒起伏,曲径通幽,山间柏翠松青,花草烂漫,鸟语花香,夜晚通山公路路灯似一条银链,缠绕在山间,山顶广场典雅多彩的灯饰为馒头山镶上了流光溢彩的桂冠。远看,城区内一条条错综交叉道路连接着一座座鳞次栉比的楼房,熙熙攘攘的人群为古城增加了活力,一座座桥梁,如彩虹般架在碧波荡漾的水面,连接着城区南北,站在云燕楼上,举目远眺,给人无限的遐想,无限的留连……。

  • 相关阅读
  • 青海藏族小学生生活 馒头加开水为午餐

    领到餐的学生们小心翼翼地走在拥挤的食堂里找座位 6月16日,青海泽库县宁秀乡尕强郭初小学前班的孩子坐在讲台上吃饭。一个馒头加一碗开水,简陋的午餐孩子们吃得很投入 一名学生正在享用馒头蘸奶茶午餐。天气冷,...

    时间:06-20
  • 商洛市金兴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简介

      注册资金为50(万元)人民币的商洛市金兴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纸杯生产、销售;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包装袋生产、销售。  商洛市金兴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纸杯生产、销售;包装装潢...

    时间:06-17
  • 丹鹤大酒店简介

      商洛丹鹤大酒店隶属商洛供电局下属企业,是集住宿、餐饮、娱乐、茶秀、室内游泳、农家乐、商务活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三星级酒店。它位于商洛北新街139号,酒店拥有三星级设备的标准间、单间、套间、豪华套间共88套...

    时间:06-17
  • 商洛市邮政局简介

      商洛市邮政局成立于一九九八年,已有13年历史,主要经营邮政通信业务,增值业务,附属业务。邮政金融业务及国家批准的其它邮政业务;代办电信业务及社会各类代办业务及国家允许开办的其它服务项目。员工人数约为30...

    时间:06-17
  • 陕西龙钢集团公司木龙沟铁矿简介

      陕西龙钢集团公司木龙沟铁矿位于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石坡桑坪村以北4公里处,距西安市197公里,西南距洛南县城40公里,经石门至陇海铁路罗夫车站87公里,均有公路相通,北距陇海铁路太要车站约45公里.该矿始建于19...

    时间:06-17
  • 陕西秦岭钼业有限责任公司扩建项目简介

      秦岭钼业有限责任公司扩建项目包括三分厂1000吨/日和四分厂2000吨/日选厂技改扩建。  三分厂技改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在石门镇杨城村一组建1000吨/日钼选生产线一条及配套尾矿库设施,由陕西省冶金设计...

    时间:06-03
  • 洛南县九州茧丝绸有限公司简介

      16000绪自动缫丝项目位于城关镇陶川村,规划占地70亩,总投资1.81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14亿元,流动资金8000万元,计划用十年时间分三期建。项目建成后年加工干茧4000吨(需鲜茧9200吨),产生丝1200吨,实...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