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跟随加拿大探险家艰难探索发现7大未知瀑布

2013-08-30 18:12:08 来源:

  加拿大探险家 Adam Shoalts只身在加拿大东北地区的厄干河未知区域做考察时,意外地发现了7个瀑布。探索的过程充满许多的艰难险阻。让我们一起跟随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了解下他的经历吧!

  漫长的准备过程

  厄干河全长约100千米,是魁北克的哈利克那河的一个支流,是除了南极洲以外最大的无路区。地理位置偏远,没有任何现有的地图精确地记录它的方位。Adam Shoalts说:“这项探险筹备工作花了5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们做了全方位的调查,查看以前的记录、地理勘察笔记,直接与当地老人交流了解情况。”但是这些调查并没有指出此次探险工作所将面临的危险。即使是谷歌地球低分辨率的卫星影像,以及所有现有的技术手段都不能勘测到这些瀑布的存在。

  Shoalts说:“我们的计划是探索这条河流,记录这里的地理情况,包括动植物的信息,激流程度等。我原本料想到这里可能会有许多激流,但没人知道这里有瀑布。”

  “糟糕,大事不妙!”

  在加拿大皇家地理学会的支持下,Shoalts在厄干河的黄荒野地区执行了两次勘测任务。由于不能乘独木舟度过厄干河,前往河源地他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只能一边砍伐草木一边前进,遇到溪流只能跳跃横跨。

  “2012年8月,一个人回来后,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划船到达厄干河的河源地。然后这7个瀑布就意外地出现了。”

  Shoalts发现的第一个瀑布有20英尺高。在接下来发现的6个瀑布中,最高的有40英尺。他回忆道:“当我的小船被瀑布卷翻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哇,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发现!肯定会震惊皇家地理协会。接着我就觉得糟糕,大事不妙!我这才意识到我不能脱身,于是我打起了精神。”Shoalts说当时他被卷入瀑布里,一短时间后才浮了起来,几乎快要窒息,发现他的小船船底朝上,在靠近岸边的漩涡里。“我游到岸边,找到了我的行当,除了帽子、鱼竿和鞋。然后我就开始修我的小船。我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修好我的木船,接着继续下水前行。”

  重返发现之旅

  这周,Shoalts将重返厄干河,继续完成加拿大皇家地理协会交给他的工作。他会重走上次的路,拍下照片,测量记录每个瀑布精确地地理位置,添加到地图上。

  加拿大皇家地理协会发言人称赞道:“这次考察是真正意义上的地理考察,Shoalts的工作成果将会改变加拿大的地图,这是一次少有的伟大的探索。”

  先进的科学技术在勘探中会大大地帮到勘探员。今年7月,考古学家称他们在柬埔寨暹粒的一座山峰的丛林下面发现了被掩埋的一座大型中世纪古城。要不是借助于遥感激光器,他们也不可能发现这座城市。Shoalts也表明这些高科技的小玩意确实很有用,但不能完全依赖它们。

  他说:“现代科技不能替代传统技能和知识。最开始进行探索工作时,我从不使用GPS,只用地图和指南针,利用太阳和星星来辨清方向。现在我也用GPS,但我并不依赖它。比如说卫星电话即使是在荒郊野地也可以通话,但在森林或者在雨天就不管用了,所以它的使用是有限制的。此外,我会使用一个改进的经纬仪来测量瀑布的高度,是我的工程师爸爸设计的。”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