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大火威胁 约塞米蒂要一睹为快

大火威胁 约塞米蒂要一睹为快

2013-09-04 16:02:51

来源:

  美国加州的一场森林大火,让美丽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闯进大家的视线:大火已经烧到公园范围内较偏僻的埃莉诺湖,公园内部分森林已被大火烧毁,如果火势还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现在,正是公园的游客高峰期,我们暂时忘却大火,去欣赏它的美。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又被译作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或者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约瑟米提国家公园等,1890年建成,占地面积达2849平方公里。是美国西部最美丽、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与大峡谷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齐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东部内华达山脉之上。198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约塞米蒂公园以其约塞米蒂山谷闻名于世,相传约塞米蒂是从前住在这里的一个印第安部落的名字。据考证,约塞米蒂山谷在上一次冰河时期被冰川覆盖,山谷呈U字型,因此两旁峭壁上到处可见由冰川切削过的痕迹,而最有名的莫过于半圆丘(Half Dome)了。

  如今,山谷到处挂满了瀑布,最有名的是约塞米蒂瀑布。冰川退去后,约塞米蒂山谷曾经历多次泛滥,谷底形成一片泛滥平原,优美的麦斯德河(Merced River)从中流过。

  在山谷以外,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还有三个巨大的世界爷(巨杉)树林,千年古木参天,蔚为奇观。此外,后山还有许多美丽的湖泊、高地草原、其他的峡谷等,非常值得一去。著名的太平洋山脊径(Pacific Crest Trail)以及约翰·缪尔径(John Muir Trail)都从公园东部穿过。公园里形形色色的野生动物特别多,包括常见的鹿、松鼠等以及比较不常见的灰熊、黑熊、山狮子、狼、狐狸等。

  要到达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可选择西面的三个入口,从北至南分别是:CA-120、CA-49和CA-41;而东面则只有一个入口:CA-120(冬天封路)。虽然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全年开放,地图和旅游资料也可以在游客中心索取,但如果想在公园内野营,旅客须要在约塞米蒂谷野外中心免费申请野外入山证。

  • 相关阅读
  • 发掘美国迪士尼乐园的六大秘密世界

    美国迪士尼乐园看起来是个地地道道的主题公园,但在这些热气球、城堡、棉花糖的背后有一个秘密世界。...

    时间:09-04
  • 天堂之国毛里求斯 马克‧吐温口中的伊甸园

      现时能堪称真正岛屿天堂的国家寥寥无几,但毛里求斯便是其中之一。毛里求斯虽然小,但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占有重要战略位置。因其景色迷人,被称为印度洋上的明珠。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

    时间:09-04
  • 中国最值得拜访的三大金榜题名之地

      俗语称“金榜题名时”是人生四大得意事之一。作为封建王朝选拔官员的一种制度,科举制度已经有一千三百年的历史。虽说科举制度已经废止了一个多世纪,但是当年考取秀才、进士、举人的那些试院依旧是学...

    时间:09-04
  • 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24日拉开序幕

      2013中国淮安·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定于9月24日正式开始,美食周突出“为民、务实、节俭、创新”理念,以“中国梦、运河情、淮安缘”为主题,重点策应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和大运河申遗...

    时间:09-04
  • 秋天,与黄山来场约会

      有多少人还在对今夏的酷热耿耿于怀,却似乎只在一夜之间,秋天便华丽丽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早晚的丝丝凉意,阵阵清风,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尽情呼吸,空气中饱含的都是秋的芬芳与香味。而千米高空上的黄山,...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