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惊叹!全球五大正在“燃烧”的煤层奇观

惊叹!全球五大正在“燃烧”的煤层奇观

2013-09-30 10:55:38

来源:

  煤与空气在特定条件下接触竟然会燃烧,你一定觉得很稀奇吧!近日,美国《思想绒毛》杂志上就对世界五大正在“燃烧”的煤层景观进行了专题报道,还等什么,赶快来一探究竟,揭晓你心中的好奇吧!

  Brennender Berg,德国

  德文“Brennender Berg”译成中文为“燃烧的山”,但与其说它是一座山,倒不如说它更像是一个峡谷。它地处德国杜特外勒镇和苏尔茨巴赫诺伊魏莱尔镇地界,这里的地下煤层已燃烧300年之久。相传,1688年,一牧羊人点燃了一个树桩,火星顺势点燃了树根和地下煤层。但公众更相信那是有一个煤层自燃现象。现在,这里已看不到过去煤层燃烧时的浓浓火焰,取而代之的是些灰烬和硫磺烟。另外,这里现对游客开放,雨后至此徒步旅行,领略往昔危险韵味,将令您终生难忘。

  吸烟山,加拿大

  该景观地处加拿大西北,濒临北冰洋的富兰克林湾附近,这里荒无人烟(最近的村庄距此也有65英里之遥)且海拔均超出北极圈。1826年,探险家约翰??富兰克林至此,发现该山地下燃烧煤层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滚滚浓烟,且这里富含褐煤、硫磺和石油页岩。而褐煤和硫磺同处一个煤层会产生自燃现象,所以世人一致认为这里的褐煤已燃烧了数百年。但是,煤层燃烧产生的浓烟呈高酸性,周围湖泊均受到二氧化硫的污染,不适宜酸性成长环境的物种均被淘汰或灭绝。1850年,罗伯特??麦克卢尔探险队来到这里,他们采集燃烧矿物质标本要带回去研究。出人意料的是,这些标本将船长的红木桌子烧了一个大洞。如图所示,这里的燃烧岩石及地下煤层散发出的浓烟里所富含的化学成分为此山着色加分,留下许多明亮的条纹颜色呢。

  火焰山,澳大利亚

  火焰山,又名万让山,地处澳大利亚悉尼北部139英里,是火焰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起初,该山因喷出的硫磺烟被看作是一个火山,但后期勘探证实这里是一个地下煤层燃烧地。相传,一个在战争中失去丈夫的女人爬到该山上殉情,却化身为一块会流眼泪的石头。眼泪滚落下山,熄灭了火焰。现有科学理论认为雷击和自燃很有可能是导致煤层燃烧的原因。这里煤层厚2米,位于地下20-30米深,据计燃烧历史已有5000-15000年之久。

  森特勒利亚镇,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煤炭资源丰富的宾夕法尼亚已经历了多起煤层火灾事件,且除森特勒利亚之外的煤层燃烧都被成功熄灭或燃烧煤层自动熄火。深井开采和露天开采造成地下深坑及地表破裂,而煤炭资源开采枯竭后又造成大量采矿坑。因此,森特勒利亚镇决定清理采矿坑,用于垃圾掩埋。

  1962年5月27日,志愿消防员点燃了采矿坑,并于当天晚上浇水灭火,但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它自己又燃烧了。之后的多次灭火尝试均以失败告终,勘察发现,火焰沿矿坑向里,点燃了一地下煤层。之后,该矿坑一直燃烧,持续了几年之久。1979年,地下煤层燃烧火焰蔓延至市中心,一加气站老板(另一身份为市长)的汽油储存箱受地下火势影响,温度竟高达172度。

  1981年,一12岁的小男孩又失足掉进一散发蒸汽和二氧化碳的污水坑(庆幸的是,他被表姐拉上来并活了下来)。1984年,森特勒利亚市民接受政府收购其财产决议,离开了这个不安全的小镇。临近的博纳维尔镇市民也因地下燃烧之火离开居住地。1992年,森特勒利亚镇被判定不再适宜人居,但仍有少数居民不愿离开。据2010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森特勒利亚居民数为10。距今为止,这里的地下煤层已燃烧了50年。

  埃马兰吉尼,南非

  南非普马兰加省(原东德兰士瓦)的煤炭开采位于埃马兰吉尼附近,被誉为“盛产煤炭的地方”。1953年,储量丰富的德兰士瓦和德拉瓜湾煤矿被宣布放弃开采,自那之后,煤矿的一部分就一直在燃烧。维特班克是一典型的低回采率煤田,地下煤柱与氧气接触后发生自燃。多年来,废弃地下矿井经常意外坍塌,已造成多人受伤、死亡。

  • 相关阅读
  • 走进全球六大袖珍宾馆 体验压缩的乐趣

      这些极其迷人的小型宾馆把美妙的度假元素浓缩到一个小巧别致的空间里——温馨舒适的床、别致的设计、优美的景致——大豪华也可以装进小宾馆。现在就让我们跟随美国“details”网站...

    时间:09-30
  • 美国新英格兰地区赏叶六个最佳地点

      每年秋季,是游览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最佳时期,在这段时期,这一地区被炽烈的橙色、红色、黄色和紫色的树叶地毯所覆盖。赏叶者驾驶在蜿蜒的乡村道路上,漫步在郁郁葱葱的山间小道上,沉浸在远眺生机勃勃的色彩之...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