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中院大力开展思想作风整顿

商洛中院大力开展思想作风整顿

2013-03-27 09:40:32

来源:

  商洛日报讯(侯向锋 王妍)近期,商洛中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了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学习教育整顿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该院接到省法院和市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学习教育整顿的通知后高度重视,成立了学习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张晓建任组长。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最高人民法院改进司法作风六项措施等文件精神为指导,制定并下发《关于在全院开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学习整顿活动的方案》,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

  二是广泛进行动员。2月17日,该院召开了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张晓建院长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市委书记魏增军在全市思想纪律作风整顿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要求在这次整顿活动中,认真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在活动内容上力求充实。2月18日,该院纪检组长冀伟平作了以“正确认识反腐斗争的意义和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内容的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2月22日该院又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岳东峰教授,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唤醒保护意识,强化廉洁自律,筑牢预防腐败第一防线》的廉政讲座,使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紧迫任务。抓落实。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了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3月6日、7日,组织干警上街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抓整改。统计并公布了干警2012年工作业绩,要求每位干警认真对照检查,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各部门通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学习会议,认真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修订了2013年工作计划。

  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全体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该院民一庭春节上班以来已经接待当事人100余人次。他们结合商洛法院实际,扎实推动全市法院改进司法作风,全体干警能够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截至目前,没有干警因作风问题、纪律问题受到批评、通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