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州区北宽坪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

商州区北宽坪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

2015-07-16 18:11:23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近日,商州区司法局北宽坪司法所组织3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公益劳动和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活动。刘某等3名社区矫正人员一大早来到镇敬老院,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在院内外捡拾垃圾,清理杂草,打扫卫生,他们个个积极认真,汗流浃背,干劲十足的劳动了4个小时,使整个院内外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劳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人对他们进行了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了《宪法》、《刑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并详细了解他们近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务意识,自觉遵法守法意识,而且使他们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教育,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定期汇报思想动态,按时参加公益劳动和集体学习等教育监督措施的落实。
  活动结束后,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积极按时参加公益劳动,认真践行“日行一善,以善养德”活动,时刻明确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怎么做,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进一步增强是非感,正义感和责任感,争取早日融入和回归社会,做一名遵纪守法奉献社会的合格公民。(岳朝)
 

  • 相关阅读
  • 山西一上访者在中南海新华门前抛撒纸质材料被判2年

    中南海新华门。资料图 非法上访吞恶果 身陷囹圄终后悔 朔城区首例缠访闹访当事人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李日斌)7月12日,记者从朔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孙某非法信...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