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中院"六查六看"扎实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商洛中院"六查六看"扎实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2016-02-23 17:23:31

来源:

  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商洛中院根据工作实际,结合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 "六查六看"为切入点,认真查摆问题,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查思想认识,看总结教训是否深刻。法官干警按照"看齐"的标准,深刻汲取奚晓明案例和《人民法院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典型案例教训,认真查找自身看齐意识不强,言行举止不端的问题。二是查责任担当,看"两个责任"是否落实。院党组从领导责任、选人用人责任、教育监督责任、正风肃纪责任、保障责任、示范表率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检查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职责是否履行到位,纪检组、监察室的监督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三是查思想作风,看执行八项规定是否彻底。全体干警加强学习固化思想,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刻剖析,自查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是否存在有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工作作风是否转变。四是查纪律规矩,看遵守纪律是否严格。组织干警对标《准则》,检查自身模范作用发挥如何,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否严格。五是查工作状态,看为民服务是否到位。对标好干部的标准和《条例》底线,检查干警队伍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是否存在审判执行超时限,执法行为违反程序、日常工作违反规定的问题。六是查建章立制,看制度执行是否从严。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组和院各部门检查在干部管理、财务管理、审判执行各环节等方面是否存在制度漏洞,是否有问责不严的地方。
  "六查六看"框定了查摆问题的重点和步骤,查摆出部门和干警个人在纪律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司法行为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工作纪律,明确了努力方向,确保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卢宣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