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2015-05-19 09:02:1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刘佩华 侯向锋)5月1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中心组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做到五个结合,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全体法官干警结合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高度重视大案要案的审判工作,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多发性犯罪,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积极参与处置非法集资活动,依法稳妥办理相关案件,全面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结合“两学一读”活动,深化学习理论经典著作,提高法官干警自身修养。结合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度,扎实开展裁判文书评查、庭审评查和清理隐形超审限案件工作,开展巡回审判活动,确保法官干警依法行使审判权。结合法官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法院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查纠、严查真纠“六难三案”,促进法官干警廉洁自律,保持法院风清气正。结合制度建设,通过构建规范的审判管理、高效的政务管理、细心的后勤管理和和谐的人事管理制度体系,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案、管事、管人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法院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