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商洛市公安局强化“三严三实”教育助推公安工作大提升

商洛市公安局强化“三严三实”教育助推公安工作大提升

2015-10-26 09:15: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党委会、支部书记会、全体民警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市局机关8个支部和园区分局党委结合实际,统一民警思想,夯实工作计划,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助推公安各项业务工作转作风、提升实效。
  扎实做好专题教育活动。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带头为全体副科以上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党课;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结合“三个讲清楚”分别为本责任区和本支部副科级以上党员民警落实专题党课。二是集中研讨深入扎实。市局党委、各支部和园区分局党委在每个专题研讨活动中,紧扣主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干事等方面剖析根源,聚焦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努力和改进方向。三是整改落实扎实到位。市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定整改措施抓落实。目前,“不严不实”问题,已经整改28项。同时,市局注重以宣传推进教育,在专题教育中,共编发专刊简报30期;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精心打造都具特色的“警营文化长廊”,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助推公安工作亮点纷呈。一是严打破案成效显。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频出重拳,严打犯罪,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全时空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从源头上预防违法犯罪,控制发案。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两抢一盗”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打盗抢保民安”、打击电信诈骗以及传销、假发票、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系列性、团伙性、流窜性犯罪的高发势头,目前,全市城区“两抢一盗”等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23%。二是公安先进典型不断涌现。9月25日,省公安厅通令嘉奖商洛市公安局、山阳县公安局,对其参加山阳县“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和维稳安保工作予以褒奖。10月8日,“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商洛市商州区粮食收储公司职工王华光荣当选“好警嫂”。此次全国“好警嫂”评选,我省仅有两人,王华成为我市唯一的“好警嫂”。三是公安信息工作受到省厅表彰。商洛市公安局宣传科被省委政法委授予“2014年度全省政法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市公安局信息宣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信息服务意识,创新信息服务载体,扩展信息服务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氛围。(商公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